十六阿羅漢之迦羅迦伐磋尊者

 

迦羅迦伐磋尊者成了唐懿宗的國師而起了我慢,招感冤親債主上身,長了人面瘡痛苦不已,連偉大的尊者尚且如此更何況是常人,更要注意貢高我慢的過患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十六阿羅漢之迦羅迦伐磋尊者

https://youtu.be/jhwrlP6akSs

 

08:42心起惡念要去調伏轉化行眾善

因地修學,有很多機會做善事,有很多機會發善願。同修當你起了惡心惡念的時候,要想辦法去調伏它、轉化它。當起善心善念的時候,也不要忘記要多行善。

11:15 心起傲慢導致冤親債主化為人面瘡

迦羅迦伐磋尊者是悟達國師,人面瘡的感應故事。悟達國師年輕的時候,遊學到一所寺院,那寺院有一個身患惡疾的出家人,又髒又臭又病。其他人很嫌惡他,都不去照顧他。悟達國師,那時候還不是國師,他就是和尚,不僅不嫌棄他,反而細心照料這個生病的出家人,痊癒以後很感激悟達,他就說日後你如果有難,可到西蜀彭州九隴山,兩棵松樹下找我,我就在那裡,他就離開了,悟達法師他成了唐懿宗的國師,產生了傲慢心冤親債主上身,他的左腳長了一個人面瘡,悟達國師痛苦不堪,就到兩棵松樹下找到出家人,用泉水洗人面瘡,痛徹骨髓,昏倒在地。醒來以後人面瘡就好了,那座寺院金碧輝煌也不見了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