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打官司(興訟)會損福德

 

人都期望活在安定和樂的環境,遇到諍訟之事除非不得已,總希望能夠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,一旦打官司不僅費時又費財,還會損自己的福德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愛打官司(興訟)會損福德

https://youtu.be/-nVYqZRT1uw

 

01:45 持戒的佛弟子不可違犯國法

佛陀有教誡佛弟子不要違犯國法,所以法律是維護社會國家人民,安定幸福的一個力量。大家就要遵守法律,用法律公平性來和平相處,用法律來保障自身還有家庭,還有群體的權益安全。

07:25 遇到官司纏身要佛前懺悔發善願

有時候遇到官司災禍劫業力現前,有這樣的魔擾障礙,自己要常常在佛前懺悔,發善願,希望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,這樣對大家最平安。學佛修行在佛法的基趾下,站在法的原則下法是公平性的,人人有平等性。你就要心安理得沒有什麼解不開的事。

12:50 勸人遠離官訟福德智慧增長

如果真的避不了訴訟,那我們就依照公平來保障大家的權益,自身生命財產的安全或者家庭、群體,法律有嚇阻的力量,維護安定的力量最好,你得勢了不要去欺負人不要興訟告人。勸人家興訟告人會缺很多德,會背很多業障,如果人家要告,你說這不用告,送一個禮就可以了,這個功德又增長,所以人生在世處處都是修行的緣境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