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阿羅漢之跋陀羅尊者

 

尊者宿世的善願 偉大的聖者、祖師大德,祂們究竟是怎麼修的?人不要常叫苦連天、起煩惱。起煩惱時,你的心就是一個接一個的負面念頭與惡願。有這些惡念、惡願,將來就是吃虧到底。常要能夠轉念、發善願。能力所及,盡力去利益眾生、做善事,人生會越來越好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十六阿羅漢之跋陀羅尊者

https://youtu.be/y9YBrze00rM

 

00:22 極賢的善願

悉達多太子的父親淨飯王,有個車夫叫做極賢。當悉達多太子降生以後,極賢很羨慕。祂想著將來生了一個兒子,給悉達多太子駕車。後來悉達多太子祂出家、證道、成佛。極賢看到佛陀和僧團在修行,祂就變賣全部的財產做供養。供養後,祂就祈求佛陀:「如果我有一個兒子,我就要讓我的兒子當您的僕人。」佛陀看了祂的因緣後,便答應祂。

03:56 善願成真

不久,極賢的妻子懷孕了,生下一個具足妙相的男孩。極賢非常高興,把這小孩取名叫賢妙,就是跋陀羅。跋陀羅長大後,佛陀提醒祂的父親極賢「你當初不是答應,你的兒子要送給我當侍者嗎?」。極賢一聽,馬上把賢妙帶到佛陀面前,親手交給佛陀。有信德的人,他怎麼會沒有好報呢?

04:54 妙賢如何報恩

在佛陀的調教之下,賢妙出家不久就證阿羅漢果。佛陀就提醒祂,要回俗家跟父母說法。祂回到家裡跟祂父母親說法,祂的父母就得到預流果,是四果聖人初果的果位。

05:43 世間到底執著什麼?

極賢夫婦把家產二度全部供養三寶,雙雙出家。祂們知道留一點錢在身邊,不過是養老送終,大限一到,你東我西互不相認。乾脆出家修行,證得無死之身。人生在世,財色親情都可以跨越、不執著的人,他一學佛就要證果了。所以當極賢夫婦一出家,很快就證阿羅漢。

08:08 一家人的成就因緣

很多的比丘就請示佛陀:賢妙一家的宿世因緣,怎麼這麼殊勝?佛陀講:「當迦葉佛滅度後,有一個國王派一個大臣為迦葉佛建佛塔。佛塔建好,大臣的兒子在佛塔前,虔誠供養發願。大臣夫婦也跟兒子一起供養發願。當時大臣的兒子就是賢妙,而大臣夫婦就是極賢夫婦。因這樣的一個善根,導致他們今生又結緣,接連證得阿羅漢的聖果。」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