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你能理解別人的苦嗎

你能理解別人的苦嗎

 

《修心八頌》第四頌教示我們即使遇到作惡之人,也要升起慈悲心、菩提心,而不是去嫌惡他們,他們因為業重才會有現在的行持,應用佛法的力量去幫助他們,這些人不但可以讓我們作為修行對境,也是我們修行裡重要的貴人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你能理解別人的苦嗎

https://youtu.be/ZjrIy30eipg

 

00:10 別懷疑,死對頭就是您修行的寶!

「秉性邪惡有情眾,恆為猛烈罪苦迫。」秉性邪惡的人都想要損人利己,但是秉性邪惡的有情眾也是有情眾生,因為他的業很重才會去作奸犯科,或做比較負面一點的勾當。生活背景或者是心理狀態,或者是言行舉止等,都有業力在操控的,必須要了解這一點去慈悲他,如果沒有遇到善知識和佛法,他將來會墮入惡道。

「見時如遇大寶藏,願恆惜此大寶藏。」遇到這種品格不好、業特別重的人,不要刻意拉開距離,保持一個理性及安全距離,不要去嫌惡他。反而應該產生特別強烈的慈悲心、同情心來看待這樣的人。希望把這樣的人當作一個寶,一個可以讓自己生發慈悲心和菩提心的寶,而不是從心裡去否定他。

3:17 快速培養無上菩提心之妙法

《西藏生死書》提到有修慈悲心、菩提心的人會去照顧麻瘋病患,麻瘋病會傳染,染到這個病會痛不欲生,還會流血流膿又發臭,死亡率很高,所以去照顧這種苦難很大的人容易讓自己的悲心生起,進而生發無上菩提心。

 

 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