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恩情難報的三種人

恩情難報的三種人
The three kind of people who we really cannot repay

 

佛法中講的富有的人也就是心靈富足的人,您想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,能夠在心靈上給予他人滋潤、富足嗎?

佛經中開示,佛告比丘:「我見有三種人於諸有情,多或利益,其恩難報。」有三種人,給予有情眾生很多利益,這是很難回報的。想知道是哪三種人嗎?請繼續看下去…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恩情難報的三種人

https://youtu.be/nurdmLmQ3B8

 

00:26 想成為恩情難報的人嗎?

你因為遇到這個人,他用種種的善巧方便,或者是苦口婆心的勸說,或者是曉以大義、或者是善巧方便讓你出家。「未若有人為之說法,勸令出家。剃髮燃義,以正信心受持淨戒。直至成就菩提,其恩難報。」

04:52 如何成為一位有福德、具人生價值之人?

什麼叫集法?就是積聚之法。我們受這麼多的苦,就是因為我們積聚了很多的煩惱,迷惑顛倒造作很多的惡業。所以,同修你遇到生命中告訴你集法,積聚之法,四聖諦的苦集滅道。第二個集法,你聽懂不再去造作的人,就是你已經生起真正出離心,慢慢靠近解脫道,遇到這樣的人,恩情是很難回報。

10:02 菩薩都無法擁有的神通?您知道嗎?

「漏盡者則為眾生,生死惑業俱盡。」漏就是不圓滿,講生死惑業。簡而言之,就是煩惱盡斷、煩惱盡滅。六種神通最後一種叫漏盡通,煩惱都斷除。漏盡通只有佛才有,菩薩都沒有漏盡通。不漏落三界,就是說煩惱惑業、生死惑業都斷盡了,你就修成無漏的境界。無漏則不墮三界,欲界、色界、無色界就沒有你的份。有漏就落在三界內。真信真修的人,他聽到這樣的法門,依法修行出生死苦,然後證得涅槃真空大樂,達到這個境界。跟你說這個漏盡法的人,他的恩是很難回報的。

15:35 想要報恩,但苦無好方法:弘法利生

《華嚴經》中佛陀講;「若不發心弘法利生的人,實難達到真正報恩的境界。」就沒有真正的報恩,只要這個人有在弘法利生、利益眾生,他就是在報恩。父母恩、四重恩、難報之恩都能回報。所以,你沒有弘法利生沒有辦法。

17:00 宣講佛法,救人一命

什麼叫法師?就是說法教化,將殊勝的法布施給眾生,叫做法師。「明令眾生,出世間道者。」講這個佛法,得要人有好結果,什麼好結果呢?有三種:第一種、阿羅漢;第二種、辟支佛;第三種、就是無上佛道,成就佛道。三乘的聖人皆從聞法如說修行,他們都是聽聞佛法,以佛陀的言教起修,證得一個這樣的果位。所以,法師的功德是不可思議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