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 師道 成功的根本

2017年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校園巡迴講座
失落的百寶袋

師道-成功的根本

 

不論是否為修行人,皆應具備尊師重道的觀念。特別求學過程中受到許多師長的恩情,應當懷有感恩心,否則再有聰明才智,獲得再高的文憑,也未必能享有相對應的福報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病死的苦,死了以後還承受?

https://youtu.be/trdYtUPzxtg

 

00:22 為何需尊師重道?

人生在世應當尊師重道,特別求學過程中會受到許多師長的教育、指導的恩情。若自己不知感恩,縱使得到再高的文憑,也未必能享有與該文憑相對應的福報。以醫生而言,就算取得醫師執照,倘若患者病情與自己所學領域無關,仍無法為其對症下藥。

01:54 獨眼提婆的魔障

佛教有位提婆大師,亦被尊稱為提婆菩薩或聖天菩薩,非常善於辯論且有勇有謀。有次佛教有法難,一個寺廟被當時的外道辯論卻不幸敗下陣來,使得寺廟和徒眾皆歸外道所有。因此龍樹菩薩便派遣提婆大師前往辯論。然而,提婆大師在練習的過程中,卻無意間冒犯龍樹菩薩,因此招感魔障,失去一隻眼睛。

07:36 得到福報之因

印度有位修行人,非常景仰一位每天都在禪定中的大師。趁一次空檔,便跪在大師面前,請求傳授一個咒語。因為禪定被打擾,大師便對修行人喊了一句罵利利雜,譯為滾開。但因修行人對大師非常恭敬,使得後來不停唸誦罵利利雜產生大力量,甚至能為人治病。因此,一個人所得到的福報受用,與內心是否有安住在正確的定位上有關,並非權巧聰明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