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心繫眾生的慈悲

心繫眾生的慈悲

 

〈修心八頌〉第一頌,教示我們將眾生作為對境,來練習發起菩提心,藉由對眾生發起菩提心,而興起慈悲心。因為成佛的理由無他,就是要救度、利益一切的眾生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心繫眾生的慈悲

https://youtu.be/U9Lz1ABaNwI

 

01:38 視之尤勝如意寶

「我於一切有情眾,視之尤勝如意寶。」我們跟一切的有情眾生相處的時候,心裡要把他當作比如意滿願寶還珍貴。如意滿願寶能滿一切眾生的善願,在中國叫「龍珠」,就是牟尼寶。

02:48 三種菩提心

「願成滿彼究竟利,恆常心懷珍愛情。」對待一切有情眾生不但要恭敬他們,還要以三種菩提心對待他們-自他平等、自他交換、他比自重。他比自重,別人比我們自己還重要,不以貪瞋痴來對待我們的周邊的人。

03:46 以佛法實踐自利利他

「願成滿彼究竟利」,與眾生相處時都要想如何以佛法來利益他,讓他可以自在解脫獲得究竟利,因為唯有佛法才有辦法。「恆常心懷珍愛情」,任何人我們都應該以珍惜、關愛之情來與他相處。

04:36 成佛唯一法門

〈修心八頌〉第一頌告訴我們,為修學發菩提心,我們跟眾生相處就好像是藉著眾生當一個發心的對境,我們要練習慈悲眾生才可以證悟無上的佛果位。成佛只有一個理由,就是為了救度一切眾生、利益一切眾生而成佛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