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 大寶積妙慧童女經 諸佛菩薩慈悲示現 教化眾生

《大寶積妙慧童女經》諸佛菩薩慈悲示現,教化眾生

 

您善解人意嗎?懂得體察他人的需求嗎?文殊師利菩薩慈悲的意念轉化為語言,與妙慧童女一問一答,破除眾生心中疑惑。莊嚴法會道場,教化有情眾生,啟發法會大眾深入佛法,揭示宇宙人生的實相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《大寶積妙慧童女經》諸佛菩薩慈悲示現,教化眾生

https://youtu.be/mzpSYTp02FQ

 

00:07 佛菩薩的智慧不可思議

文殊菩薩問:幻化眾生本無實體,哪裡來這許多的心,以及心所法呢?妙慧童女說:法界性體的本身和證得法界法性的如來,都是幻化的,幻化似有若無的眾生的心、心所法,皆是隨善惡業的幻現,本無實體可言。如來沒有證得的境界,也沒有能證的本體,如果妄稱有,就不叫如來。

02:18 面對的緣境,都是善惡業的顯現

幻化似有若無,眾生的心、心所法,皆是隨著他的善業惡業的幻化,本無實體可言。眾生造善業、惡業顯現的境界,各有不同,但這些本無實體可言,直視它的本性是屬於空性。它就是這樣的一個現象顯現而已,你無須去執著它。

03:35 聖賢的智慧觀:不要小看任何一位眾生

經過文殊菩薩跟妙慧童女一問一答,大家佩服得五體投地,這個人是真的有修證,不是普通人。所以藉此因緣來示現提問,啟發在眾的會眾深入佛法。妙慧童女,八歲的年齡、無邊智慧、莊嚴的相貌,就是累劫修行累積來的。所以很多的佛典都告訴我們一個道理,不要小看任何一個眾生,甚至是年幼、初機。這個人只要發心依教奉行,他的成就和證量,可能遠遠超過我們,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