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壽命不過百年要搶時間修行

壽命不過百年,要搶時間修行!

 

百年人生,您有做好完善規劃嗎?別機關算盡,反誤了卿卿性命。

人壽不過百年,再扣掉童蒙時期、求學、婚姻、睡眠,用來修行時間已經很有限。若不再搶時間修行,等到白髮蒼蒼才要開始精進努力,恐怕為時已晚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壽命不過百年,要搶時間修行!

https://youtu.be/pccHBNj3Ask

 

00:13 一生有多少時間能修行?

現代的人,人壽不過百年,壽短難修。童蒙時期,小孩子不懂事,都在發用貪瞋痴慢疑、都在殺生偷盜,胡搞瞎搞。求學時期,就拚命讀大學,讀到精神快分裂。讀大學,又談戀愛,青春期異性相吸,結上情緣,要用幾世化得了這個情緣。

01:19 諸事不順,問題在這裡!

若有這些不淨行,你知道你還要為此多久輪迴嗎?可知道會有什麼報應嗎?這是難以想像的。修行人頭老是頭昏腦脹、烏雲蓋頂,自己的佛緣越來越遠,旁邊出現的都不是有善緣的人。常常邪鬼環繞、攝持。修行人在網上、手機看色情的,關在房間裡好幾天不想出來、失聯。第一個是修行人犯戒慚愧,第二個是無形眾生,藉著電腦和手機螢幕,直接就附到修行人身上,讓修行人完全提不起正念。

3:36 精算一生中可以修行的時間,少之又少。

在人生的這些歷程中,能撥來修行的時間、心力,是相當有限。人壽四十二劫時,法藏比丘光思惟祂要創建的淨土,尚且用五劫。祂只有在思惟、在規劃就用了五劫的時間。人壽不過百年,再扣掉童蒙時期、求學、婚姻、睡眠,剩下一點點的時間,還要去結婚、生子。人可以修行時間真的很少,真的是要搶時間修行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