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無常迅速切莫空過

無常迅速,切莫空過!

 

時光悠悠的走過,不再回頭;歲月的烽煙,輕飄在淡淡的風中,世事無常,世人都在忙,忙著活,忙著把時間浪費在等待人生所有難題的「完美結局」上,卻又因為輪迴過患,永遠面對相似的場景,原地打轉,既然無常詭變迅速,人生短暫易逝,應如何做,讓今生未知的旅途,留下閃亮的光彩,照破如四面楚歌的輪迴痛苦呢?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無常迅速,切莫空過!

https://youtu.be/IMqhECE-Ftc

 

00:25 想成功解脫,就要做好修行規劃

人生無常,無常迅速,只有全心行善,禪修或依止在戒律上,才有可能解脫,所以要做好修行規劃,減少營謀,減少世俗的計算謀劃,搶時間修行。

01:30 人生最上首的修行觀死無常

當聽到珍貴的佛法,又了解人生短暫無常,卻因前世的惡業習氣,現世心中常會起貪、嗔、癡、慢、疑等不好的念頭,甚至誤入歧途而違犯戒律,這樣的狀態叫做壽短難修,是在受報應的狀態,如果今生不覺悟,持續放任自己造作惡業,如何修回淨土呢?

03:50 了解前世今生

六祖惠能大師,未出家前,聽到金剛經「應無所住,而生其心」的法語,雖然心中震動,有所體悟,但因隔陰之迷,仍須禪宗五祖調教,才繼承達摩祖師的衣缽;更何況凡夫眾生,即使前世學佛修行,再輪迴善根幾乎忘失,所以人道眾生很可悲,福薄障重,剛強難調,壽短難修,如果不更努力修行,今生很難解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