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為什麼頭腦鈍

為什麼頭腦鈍?

 

今生頭腦愚痴渾沌,與過去生的業障有關,即使是修行者也難逃因果報應的法則,但學佛的人能懂得造善因結善果,不造惡因得惡果。許多經典論述或祖師大德都教示人們精勤於懺悔業障,而他們一生的示現也未曾停止懺悔行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為什麼頭腦鈍?

https://youtu.be/5xdR2nyNGus

 

01:30 掃除塵垢-周利槃陀伽證阿羅漢果

過去佛陀的弟子-周利槃陀伽,佛陀教祂掃地念「掃除塵垢」,念「掃除」忘記「塵垢」,念「塵垢」忘記「掃除」。但經過佛陀的引導,加上自己發心修行,最後證阿羅漢果。

03:15 學佛的優勢

學佛一樣難逃因果報應,但學佛的優勢在於學佛的人懂得造善因得善果,不造惡業因緣就不會得惡業果報。這是學佛的人最大的優勢,也是學佛的人的智慧。每一個當下有機會聽聞正法、修學正法,你就不可以錯過。

05:59 一生中重要的修行-懺悔

《七支供讚》講:「最勝三寶我皈依,一切罪業皆懺悔。」進入佛門皈依三寶以後,就要開始懺悔一切的業障。龍樹菩薩貴為十方共主,其一生修懺悔行,我們能比龍樹菩薩好嗎?阿底峽尊者在老年的時候因為輕慢過成就者,度母示現要尊者用擦擦做小佛塔,因此尊者老年的時候仍每天晚上用泥巴、法藥來做佛塔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