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所不知道的真實鬼道境界

 

為人吃肉,死後將成為爛身之鬼。殺生祭祖,不僅沒有功德,反而會增加先祖的罪業,讓他在鬼道求出無期,受到許多痛苦,真正的超渡是用佛法來利益祖先,讓祖先來修行,這樣拜祖先,家裡才會越來越平安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你所不知道的真實鬼道境界

https://youtu.be/_iZULJEpciA

 

00:11全身潰爛的因果報應

在《餓鬼報應經》這部經典有記載,佛陀的十大弟子,神通第一目犍連尊者,祂看到六道輪迴,因果報應絲毫不爽。當時在印度恆河邊有一個鬼就問尊者說,我舉身潰爛,苦不堪忍,是何罪所致?這個鬼福報很差,全身都爛掉,每天都痛苦,難以忍住。「這個在世的時候,造業殺生不修行,以後受無量的痛苦。」目犍連尊者就給他開示了。

01:37 沒有神通,別胡說因果

目犍連尊者神通第一,給他看因果。有正定的神通,給人家看因果,講的因果都很正確,然後也會勸善,可以破人家的迷惘導向正道,這有功德。若這個神通都半通不通,就亂講。如果還收錢,小心下地獄,這就會有報應。神通第一目犍連尊者,祂的神通當然很具足。祂就跟鬼講「你做人的時候,喜歡吃各種的肉,而且殺害眾生,才會受這種報應。」做人的時候喜歡吃肉的人,多不多? 很多。如今想來每天吃那些肉,今生都不知道有沒有時間還得了,各位要趕快吃素。

02:48 婚前,要約法三章的事!

尤其女眾的菩薩,在家裡要下廚房,要幫家裡準備這個餐食,嫁到人家家裡,要幫公婆做飯。有的時候妳都身不由己要做葷食。所以要嫁之前,談戀愛時就要講好。觀音山很多同修,在結婚前就來皈依,她都有從我這裡學到,談戀愛就要講「我吃素,我不能煮葷食,不可以說我不孝。衣服你洗,什麼東西我買」大家分工合作,先講好、分配好。這樣是不是少造業。若婚前沒有講好,過去夫家煮三餐,三餐都是葷的,又要刮魚鱗、剁雞肉,整天這樣,會滿身殺孽。

03:58 祭祖拜肉,沒有功德反生罪過

當人吃肉,死後成為爛身之鬼,做人家子孫的,用肉來殺生祭祖,一定會增加先祖的罪業,讓他在鬼道求出無期。所以今天學佛超渡祖先,中國人拜祖先,追思祖德,這是孝道的體現,也是飲水思源的體現。祖先不是一直拜,拜祖先是要超渡祖先,講佛法。在祖先牌位放一個念佛機,或者每天念經迴向祖先。祖先是鬼,家裡拜鬼會平安嗎。當一個人修行以後,祖先也來聽經,也來做善事,甚至會幫你度人,你家裡就會平安。因為這些祖先開始修行,變成佛門護法了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