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焦面大士開示值得世人深省

焦面大士開示,值得世人深省
The advice of faced-burning ghost king is worthwhile for people to think over

 

孤單、寂寞、覺得冷?人生聚散離合不能常保,若在世時自私自利、不懂得廣結善緣、學佛修行、自利利他,墮入鬼道境界後,六道輪迴的夢如何醒?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焦面大士開示,值得世人深省

https://youtu.be/SgqJCcQrmQo

 

00:09 墮入鬼道最為寂寞

「寂寞荒郊一夢長。」人生在世不懂得廣結善緣。統統顧自己自私自利。錢、工作、車子、太太、小孩,統統是自己的。這樣自私自利的人墮到鬼道,當然寂寞。只有對人付出真誠愛心、關懷、溫情溫暖的人才不寂寞。所以,要有道有德,才有那種福份,才不寂寞。

墮落鬼道這六道輪迴悽苦的一場惡夢,真是深長。不懂得學佛修行、自利利他,墮入鬼道成餓鬼身,這夢什麼時候醒?百千萬年都不止。

04:22 沉溺五欲六塵,往鬼道出發

「古今人事懶思量。」從古到今,大家都知道有鬼,大家也拜祖先、普度好兄弟,但是我們卻懶於細細思量,這種苦境是怎麼發生的。你現在有沒有懈怠放逸,沉溺於世俗的五欲六塵?你現在是不是就往鬼道出發?你做的事情,都是暗中進行,不能光明正大,不能讓人口耳相傳。你心裡所想的,都是自私自利、爾虞我詐,從早到晚鮮少有利他正念。那你是不是在修鬼道?你起心動念、貪瞋痴慢疑,只顧眼前,都沒想到以後。

08:39 人生在世不可少的三件事

學佛修行的人要簡單。怎麼說學佛修行要簡單?把五欲事統統去掉,你就簡單了。去掉貪瞋痴慢疑、殺盜淫妄酒,這些越少,你就越簡單、心就越清安自在。重點不可少、學佛修行不可少、自利利他不可少、看破放下不可少。

09:15 人生聚散離合無法常伴

「明日浮萍笑幾場」。人生的聚散離合,今天小孩出生了,很高興,但他也要生老病死,怨憎恚、愛別離、求不得、五陰盛。人生就是會生離死別。人一出生,這些東西就在等著我們。所以明月浮萍中的「浮萍」,就是說:人和人之間就像飄萍,今天你認識我,我認識你,這種歡樂又有幾次?有多久?你有沒有好好去想過?

11:35 圓滿孝道—養父母的身心志慧

陪伴父母要養父母的「身心志慧」。養父母的「身」,你不要讓父母沒飯吃,你要照顧他們,衣食不虞匱乏,身心清安;養父母的「心」,讓他們的心不要萎靡,不要常常胡思亂想;養父母的「志」,要讓父母立志,讓他們趣向善道,人生要有好的目標;養他的「慧,讓父母生出智慧,了解人生原來不只生老病死,還要上求佛道、求解脫,人生才有意義。

12:42 真實鬼道的孤寂境界

焦面大士的開示:「夜雨白雲同宿寤,曉風紅日伴行藏。」晚上下雨這麼冷,只有白雲跟你睡。那就是一種孤寒到極處的景象。投入鬼道就是這麼孤寂,誰都不理會你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