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嚴淨仁波切人要出生經過中陰的過程

人要出生經過中陰的過程
Go through the process of Bardo while to be born

 

在茫茫輪迴大海中,若沒有成功出離解脫於六道,只能繼續接受下一世的輪迴苦。若是投生至人道,都要經歷生的痛苦,從中陰境界到入胎、出生等各個階段,都有其所要面對的痛苦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人要出生經過中陰的過程

https://youtu.be/aI0dBOM9T4g

 

00:07 原來沒有所謂的對與錯

偉大的教主釋迦牟尼佛初轉法輪講四聖諦:苦、集、滅、道。佛陀祂強調我們應該對苦產生高度的體會還有覺知,不是白白受了苦以後沒有任何的一個覺知,而做出好的結論。諸如是求出離、或者去斷滅苦與苦因、或者以苦為道等等。佛陀祂體證的是不苦不樂的中道,遠離二邊,全然絕對真實的一個境界,它並不是落在哪一邊。

03:37 人一死亡後,會去到哪裡?

過去我們死的時候,我們的心識離開肉體會經歷死亡與再生中間,這個短暫時間叫做「中陰」 也叫「中界」。中陰身這個時候我們容易覺得痛苦,對很多痛苦的感覺就特別強,然後會覺得虛弱無力。當他死亡以後所看到的境相,全部由他的善業惡業來決定,它會做不同的顯現。

08:09 往生後,怎麼去投胎?

然後你會因為跟父母親有很深的這個業力因緣,母親他們有交媾交合的境相,會吸引你過去。由於你對父母親的愛憎,會決定你的性別。你喜歡父親,妳就會投胎當女生;喜歡母親,對母親生貪愛,你就會投胎當男生。所以你父母親的精血,跟我們投胎的這個神識接合在一起,就是入胎,形成胎兒的生命。在這個過程,它是很渾沌的就好像在做夢一樣。

10:13 胎兒成長過程

我們講生苦,還沒有出生在母體內大概第一週,我們的覺受就好像在熱鍋上被烤、被炸一樣,這時候胎兒,他形成就像一粒米飯,橢圓形的很軟。第二週的時候,四大地、水、火、風的性就顯現,它的形狀就好像《父母恩重難報經》講的凝酥,就像冷掉的奶油。第三週的時候,這個胎兒就像小昆蟲一樣,就開始有血有肉。

11:35胎兒成長過程第七週-長出四肢

一直到第七週胎兒長出四肢,我們這四肢因為風息的關係,它要從胎兒裡面長出來,就好像有四個身強體壯的男人,拉住你的手腳用力拉扯這樣的痛苦,拉扯出來以後那種的痛苦是持續的,然後把你綁在木樁上讓你伸不回來,那時候胎兒的痛苦,是我們現在難以想像。

12:38胎兒成長過程第八週-長出九孔

到了第八週產生了九孔,我們臉上有七孔,還有前後二陰就是九孔。它這個孔,就像用手去挖這個洞一樣,會產生這樣的疼痛。母親吃冷的食物,我們在胎兒裡,感到就像泡在冰水裡;母親吃很多,你就覺得被大石頭壓著;她吃一點點,你又覺得你吊在半空中懸著不踏實;她跑步活動劇烈,你會感覺你滾來滾去,或者掉到一個洞裡這樣感覺;她如果在行男女事的時候,胎兒在體內就會像鐵針穿身,有這樣的痛苦會產生。

14:12胎兒成長過程第三十七週-猶如關地牢

到了第三十七週,就是種種的痛苦折磨,在子宮裡面會覺得很黑暗、很腥臭又污穢,像在關地牢一樣,這時候會產生想要出離這個境界的欲望。

15:08 胎兒成長過程第三十八週-猶如鐵輪滾動

第三十八週你會被風息推到產門,所以經歷的痛苦像在綁在鐵輪上翻滾轉動,把你綁在鐵的輪子上面,這樣在地上推,你會有這樣的感覺,就是靠近陰戶準備生產。

15:46 胎兒出生時猶如鐵屑刮身

最後一個風息把你轉得上下顛倒,雙手向前伸直的時候,就出生了。出生的時候經過陰戶,好像我們的身體被拉過一堆鐵屑那樣的感受,那是很痛苦、很刺痛的。

16:17 胎兒出生後徬徨、恐懼等痛苦紛沓而至

出生了以後,心裡會產生一種覺受,會覺得無奈會恐懼,覺得投入一個茫茫的苦海之中不知道怎麼辦,那樣的感受在心裡生出來。所以大部份的嬰兒出生的時候,那個經驗都是很痛苦的,因為那種徬徨恐懼,我們現在就是很難體會,而且真的出生以後各種的痛苦,就紛紛的來了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