虧欠的要還有沒有善知識指引的大福?

 

人生在世無法得知自己多生累劫以來虧欠人家多少,但要懂的感恩一切、懺悔一切,珍惜所擁有的一切,這一世不要再做虧欠他人的事,因為終究是要還的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虧欠的要還

https://youtu.be/BFk2dfyYnhA

 

00:30學佛修行的因緣彌足珍貴

人生在世好的緣分有很多,但是跟不好的緣分相較起來就顯得少了,如果有這種,修學佛法、自利利他,或者是成就佛道的上善因緣,那又是少之又少,真的是彌足珍貴;可謂人生的上品境界,所以能夠在短暫的人生中,有這樣的因緣,真的要無限的感恩。

01:15懺悔多生累劫所造之罪業感恩一切

學佛修行為了讓自己修學慧命能夠長久,都是要懺悔一切、感恩一切。懺悔多生累劫的冤親債主,我們所傷害或者是虧欠的,沒有辦法清楚。除非你有遍知的智慧如佛一般,不然沒有辦法去算得清楚,所以,就是一切都懺悔。

02:40曾經虧欠要回報償還

我們過去曾虧欠,應該要回報、償還的都還沒有回報償還所以要抱著感恩一切的心情,學佛要懺悔一切、感恩一切。我們要感恩感謝要報恩,要為他們迴向的眾生,那更是無量無邊。抱持這樣的心情來學佛修行,道業能夠有成,而且境界會殊勝,所以學佛修行要能得到佛法中的真實智慧,要能得到佛法的真正的解脫功德力,那才是上智之人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