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 文殊菩薩問妙慧童女 什麼是菩提之行

文殊菩薩問妙慧童女:
什麼是菩提之行?

 

妙慧童女回答文殊菩薩的提問,菩提之行即以菩提之智為動機,行度眾生之事業,即使成功也要將其看做夏日陽焰、空谷迴響,毫不執著。聰慧的妙慧童女究竟有何祕訣,能夠在小小年紀發極大願心,證悟空性真理,迅速成佛?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文殊菩薩問妙慧童女:什麼是菩提之行?

https://youtu.be/wQN08-gAdgM

 

00:07 菩薩與眾生的差別,關鍵是?

文殊菩薩問妙慧童女第四問,如何可名為菩提之行?妙慧童女說以菩提之智為動機,所做的度眾生的事業,做成功了也要把它看做陽焰、空谷迴響,不自以為有功。做成了不容易,還要不執著,就像太陽的陽焰和山谷的迴響,一個反作用力,一個現象而已,不執著。

01:32 妙慧童女的秘訣

文殊菩薩看到妙慧童女,這麼小的年紀有這樣的證量,發大願心還懂這些深奧的道理,一定是得到什麼祕訣。妙慧童女回答,沒有得到任何祕訣,在我的眼中,我沒有見到祕密,也沒有見到不是祕密。因為發菩提心行菩薩道,是頂天立地的事,沒有祕密可言。一條邁向解脫的光明大道,就是頂天立地的,沒有什麼不共或是不能講的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