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金剛密乘?

 

藏傳佛教包含了密宗,是目前在地球上保存最完整的佛教一個宗派,講究的是代代傳承,口耳相傳,保持教法不失真,具有殊勝的加持力!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什麼是金剛密乘?

https://youtu.be/vTzm3f5aEjw

 

00:26法法平等,無有高下

藏傳佛教的佛學院前面的十二年到十五年統統在學顯教,到後面接受到密法的灌頂,那才是密部。法法平等,無有高下,統統是釋迦牟尼佛的教法,在不同的時空、不同的人事因緣,展現不同的功德力。

02:29地球上保存最完整的佛教宗派

藏傳佛教是目前在地球上保存最完整法脈的佛教宗派。小乘南傳的教義、大乘菩薩道的教義,還有是金剛密乘的教義,保留傳承最完整、最瑰麗燦爛的佛教宗派就是藏傳佛教。密部傳到西藏叫藏密,空海大師帶到日本叫東密,在我們中國唐朝興盛的時候叫唐密,現在流傳到臺灣的時候,有人稱臺密。

05:34真正的密宗,著重經論和實修並行

很多藏傳大師到臺灣只能傳法灌頂加持、做法會給大家消災。真正的密宗,它的法教,生起次第、圓滿次第的實修非常的嚴謹,環環相扣,不是只有在經論學習修誦,在實修的要訣也是其它宗派沒有的。金剛乘見即解脫、聞即解脫、嚐即解脫、觸即解脫等等法門不是讚嘆吹捧,是真的。

06:22為什麼藏傳佛教珍貴?

藏傳佛教講究的是代代傳承,甚至是口耳相傳,保持教法不失真。教法傳到另一代的祖師手上,這個祖師如果是凡夫,如果有妄想心改了經文或法本,有無量的罪過,所以經文是不可以改動的,法本是不可以竄改的。成就者就算是一句再平常的話語、文句,都叫金剛句,都有無量加持。

07:43祖師大德的加持不可思議

以前有位婦女,眼睛老是生病,老是戴著一個眼罩像獨眼龍一樣。拜託巴楚仁波切加持眼睛。祂用一個紙條寫咒語,包在眼罩裡面幾天,眼睛完全康復了,到底是什麼咒語?一打開:「希望妳的眼睛趕快好。」祖師大德的加持和智慧,我們凡夫很難想像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