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嚴淨仁波切身為弟子該如何供養具德善知識To be a student, how to support the good teacher of great virtue

身為弟子該如何供養具德善知識

To be a student, how to support the good teacher of great virtue

 

在「本身論」中說,要報答善知識的恩德,就是依教奉行,法供養是最上首的供養;具德上師最歡喜見到弟子如法修行。世俗人只計較個人寵辱、利害得失,卻不去計較佛法的學習與自己德行,如此本末倒置,一遇邪師便會吃虧上當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身為弟子該如何供養具德善知識To be a student, how to support the good teacher of great virtue

https://youtu.be/sIj3uMliX0s

 

00:07 法供養,是最上首的供養

在「本身論」中說,要報答善知識的恩德,最殊勝的供養,就是依教奉行;遵照善知識所給予的教授來修行,重法實修,是具德上師最歡喜見到的。

02:40 重法實修,不計榮辱

只計較世間財物、面子、榮辱等,小小的利害關係;卻不去計較自己的德行,佛法是否有學的正確清楚、有否體會實證。如此本末倒置,一遇邪師便會吃虧上當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