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嚴淨仁波切你準備好要修行了嗎Ready to practice

你準備好要修行了嗎?

Ready to practice?

 

佛修行,千里尋名師,萬里求口訣。 依止善知識學佛修行,需要什麼要件?需要做什麼準備?做好四個準備,讓你成為好弟子,走上正確的修行路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你準備好要修行了嗎?Ready to practice?

https://youtu.be/AS3JD08oWrk

 

00:40 依止上師學佛的要件-智慧

依止上師的弟子,不會因為暫時生起的逆境,改變誓言。生活中有很多的逆境,當逆境來的時候,你會受到很多各種不同型態的艱難困苦。誓言可貴之處在於,不能收回、不能改變。諸佛菩薩因為祂的誓願而成就無上正等正覺,祂生生世世沒有改換過祂的誓言。若你因為生活上有艱難困苦,你的誓言就改變,你如何成正覺?所以一位弟子的智慧要非常堅固,擇善堅持。

01:34 依止上師學佛的要件-師命為己命

身為弟子的第三個條件:寧願捨棄生命,也要承辦上師的囑咐。上師要他做什麼,即使要捨棄他的生命,他也會去做到。薩迦派有一位大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,祂前世的上師是宗薩蔣揚欽哲確吉羅卓大師。祂的上師已經圓寂,並已經成為一個轉世靈童-宗薩欽哲仁波切。宗薩欽哲仁波切在印度辦了一個宗薩佛學院,當時佛學院需要具格的教授師來幫忙教書,祂就叫人寫了一封信,交給貢噶旺秋仁波切。貢噶旺秋仁波切看到信以後,就走了好幾年,來到印度,跟祂年輕的上師見面。之後祂就一直在宗薩佛學院任教,直到自己生命結束。

03:53 依止上師學佛的要件-依教奉行

第四,聽從上師所說的言教。上師講的就是真理,就是正確的,做為弟子的我,應該這樣去修。有一些同修他有來皈依,當同修有事情卻不告訴上師,他就說:因為我怕跟您說,您會去罵那一位同修。這樣就是對上師沒有信心,怎麼上師在你心裡是易怒,不明究理就去罵別人的人呢?這就是你對上師沒信心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