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見解脫阿彌陀佛放光度盡有情

見解脫阿彌陀佛放光度盡有情

 

阿彌陀佛的佛光照遍一切有情眾生,以大悲願行救度有情眾生,做為眾生出離輪迴的依怙主,而有「光中極尊,佛中之王」的稱號。若能修持阿彌陀佛的密法或法門,得以跟阿彌陀佛相應,自然能獲得無比殊勝的加持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見解脫阿彌陀佛放光度盡有情

https://youtu.be/6mlbj5XL9eM

 

00:13 救拔有情出離輪迴的怙主

「彼剎阿彌陀佛尊,紅蓮寶色光耀燦,不見頂相足輪等,三十二相八十好,一面二臂定持缽,著三法衣跏趺坐,千瓣蓮花月墊上,身背倚憑菩提樹。」阿彌陀佛被稱為:出有壞的依怙主。「有壞」就是世間,三界六道的輪迴,或者是自我寂滅二邊。以大悲願行,與眾生的因緣和合之後,往返於涅槃與輪迴之間,救拔有情眾生。

02:01 修萬德萬行,才能成就圓滿的佛道

阿彌陀佛還有諸佛,都具足五種智慧,調伏四魔,具足六種功德。要成佛,必須具足許多大小的德行,才有所謂的萬德莊嚴。一般形容佛具足三身四智,也有稱佛有五智圓滿,五眼、六通,證十地、八種解脫,佛的一個圓滿示現。

03:26 祈求光中極尊,照耀往生淨土的道路

《無量壽經》形容阿彌陀佛,叫做「光中極尊,佛中之王」。佛因為度眾生,或特殊因緣的時候,會放射種種的光明,為眾生做示現,或做種種的饒益有情。比如說:我們常常祈請阿彌陀佛,在我們臨命終的時候,能夠放光接引。宇宙猶如暗夜,祂放著佛光,給我們一條光明的道路,攝受我們,能夠得生西方極樂淨土。

05:21 無上殊勝的法門

由此我們就知道,經文在形容阿彌陀佛的超勝,叫做佛王。祂是無與倫比,阿彌陀佛已經證悟到不生不滅的境界,壽命無法計算。所以在經典,又稱阿彌陀佛是無量壽佛。阿彌陀佛本體的功德,不是筆墨言語能夠形容的。我們如果能夠藉著殊勝的《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》的儀軌,或者阿彌陀佛本尊的儀軌、密法的修持,能夠跟阿彌陀佛感應相應,自然就是無上的殊勝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