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求生淨土要生發出離心

求生淨土,要生發出離心

 

人,最執著的不外乎是「錢財」和「感情」,我們每天汲汲營營地追求,卻只換來一世又一世的生死輪迴…該怎麼做才能止息這些痛苦?唯有懂得放下,生發出離心,努力積資淨障,往生淨土有望,才能真正息滅六道輪迴之苦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求生淨土,要生發出離心

https://youtu.be/FPJtJOb04UE

 

1:16 希求穢土,就無法往生淨土

對世俗的執著要越輕越好,如果執著心太重,重到你只希求穢土,沒有修出離心,那就沒辦法往生淨土成功。蓮花生大士曾開示:如果你只追求自身的幸福和利益安樂,你將與無上佛道無緣。因此不要去深化親情、愛情、友情,要昇華這些情感,讓緣分變得具義,能成就彼此的道業,共成佛道。如果彼此都如法實修,以後在西方極樂世界必定再相逢,那時候的歡喜無可言喻,超過人間的百千倍都不止。

5:28 如何往生淨土有望?

感情不要深化、糾纏,感情要讓它具義,淡了就是冤欠少了,比較輕鬆愉快就是冤欠少了。如果在人世間,情跟財你都過得了、放得下,那很難有什麼事情能攔住你。哪裡弱,就要往哪裡去修,修得好,這個世間就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攔住我們往生淨土。所以學佛修行要精進,逐一地修、逐條地修,看到自己的問題後,就要往那方面去加強。

8:18 餘生如何過得有意義?

餘生要跟冤親債主解冤釋結,少造業、少造孽,斷惡修善要做紮實。即使有修布施,感情也淡化,好像該修的都有修,卻有一個愛面子的問題沒修,人家只要講到我就受不了,那就要往這方面去加強改進。今生要趕快去成辦,讓自己有保障、 把握可以往生淨土成功的事情,該解冤釋結的也要趕快去做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