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菩薩慈悲化現五個種姓或其他的財神來護佑修行人,不是暫時解決經濟上或生活所需的問題而已,主要是幫助你邁向佛法的解脫道。實踐佛法精神、實踐菩薩道,就是符合財神保佑、賜福給你的要件。

「我要修行、我要做善事、我要持戒。」資財短缺的時候,財神就會保佑,很多同修都有感應。要修行,離不開行善利他,所以布施是最好的財神法之一。

常常布施行善,財神看到這個人,這個也要布施、那個也要布施……一直有同修跟我講,比如在過年的時候,想助印佛經一千本,想去做放生生靈十萬隻,要救十萬條物命等。

正在想怎麼去籌措這筆錢,忽然就有一筆錢出來,他自己都覺得神奇得不得了。我幾乎都沒有停止地聽到同修來分享這些事情,那不就是財神好像都守護在旁邊的最佳印證嗎?

財神守護在旁邊,讓你資財不虞匱乏可以好好地修行,不是要長養你的貪心。「貪心不足,索求無度。」

而是,你已經有一個合情合理可以修學的狀態,要趕快積極進道以報佛恩,終於要邁向解脫道,這是根本目的。

來這個世間,永遠都是有有錢、沒錢的時候,只要不出輪迴就會有富足與匱乏;來人世間就會有很多的生、老、病、死,所以澈底解決的方法就是大家都證入涅槃的佛果位,往生到佛國淨土去。到西方極樂世界「無有諸苦,但受諸樂。」就沒有這些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