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 上師愛看電視心易亂

愛看電視心易亂

 

愛看電視,轉傳八卦新聞、追星、追劇,心容易散亂! 為什麼?因為心裡常常會胡思亂想,受到社會上的染著影響,身陷情慾淫欲的煩惱而無法自拔。應該盡量迴避、遮止,把戒律嚴持清淨,才不會牴觸戒律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愛看電視心易亂

https://youtu.be/bpJRHmx4R2w

 

00:11坐臥高廣大床,易助長淫欲心

不居高廣大床位,在守戒的期間不要坐大的沙發、董事長的椅子,為什麼?會有傲慢心、會散逸,不莊嚴、會傲慢。床如果可以翻兩次就叫大床;高,不要過膝蓋。持八關齋戒,不能睡高廣大床,高廣大床會生淫欲心,助長淫欲。八關齋戒夫妻同床是犯戒,把自己戒律嚴持清淨,才不會牴觸戒律的功德。

02:58易陷情慾淫欲的緣境…

持八關齋戒,卻故意去看唱歌跳舞、看電視、聽廣播,就是牴觸到戒律。本來持戒清修的修行人,看這些新聞、影視的八卦、韓劇,最後身陷情慾淫欲的煩惱,而無法自拔。好不容易修出一分定力,社會上的染著就要盡量迴避、遮止,不要去碰,像是喝酒吸毒一樣,一碰就很麻煩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