勿將一切投資於今生

 

學佛修行的人要能夠放下此生的俗世諸情,離開家鄉就要為自己找到一處適合修行的環境,莫將自己全部的心力投注於五欲六塵。一個真正的修行人得生起出離心,命終之時,神識會離開我們的身體,世間的一切都是無常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勿將一切投資於今生

https://youtu.be/MHeEIdkFCyU

 

00:12 為自己找個好修行的地方

「遠惡境故惑漸減,離散亂故善自增,心澄於法起正信,依靜處是佛子行。 」離故鄉要依靜處,好修行的地方,沒有干擾、退失道心的地方,沒有分散、攀緣、執著、墮落或染著的人事物。這又稱寂靜處,在過去的時代可能是躲到深山岩洞,或者古廟。

02:00 放下五欲六塵上求佛道

「常伴親友還別離,勤聚財物終棄捐,識客且遺身舍去,捨離現世佛子行。」捨離現世就是捨此世,不執著此生。此生捨棄並非自暴自棄,而是捨棄放下這一生的五欲、名聞利養、攀緣逐馳、世間八風等。

02:48 生起出離心才能真修行

《遠離四種執著》提到,若執著此生,則非修行者。很多人皈依是為了消業障,對於皈依的意趣不明,如果皈依了仍執取此生的功名利祿,這就不是真修行人。人生在世,是要來受很多的苦,還很多的債,因此今生的許多事情切莫去執著。

05:21 這世間充滿著無常

生而為人的一切都是無常,身體裡的靈魂、神識,就像過客一樣,隨時會離開我們的身體,故云:「識客且遺身舍去。」所以要生起無常觀,要生起出離心,「捨離現世佛子行」,如果沒有捨離現世,一切都白忙一場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