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私冷漠,苦報自受

學佛之人應努力弘揚正法,善勸身邊的人斷惡修善。沒有學佛之人,不明因果報應之理,常造惡業而不自知,受報時怨天尤人。尤其殺生的果報,無情迅速,如能早點學佛,就能扭轉命運。讓我們來聽聽臺中林師兄的故事…….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自私冷漠,苦報自受

https://youtu.be/LD57Ma1RCRw

 

00:11打獵造殺業,天倫成血河

臺中有位林師兄,在國小任教二十多年,年輕力壯時,教學之餘空閒無事,加上不明佛理,惡友相邀常去附近的山裡獵殺鳥類,造殺業,打死很多鳥。可憐和合天倫之圖,頓成哀哀血肉之景,這些鳥本來都是有家人的,統統都被拆散,被打死。沒有被打死的鳥倉皇逃逸,回首故巢,數恐魂氣,驚魂未定,看著自己被打死的親友屍體,悲哀不可言語。還有半夜帶著強光手電筒和網子,利用鳥類熟睡怕光來抓鳥,或買鳥網結在高處捕鳥。

03:28行善,要有智慧!

看到人家在山林間結網,可以報警,自己不要去剪,那有的是不良份子弄的,你一剪他剛好走出來找你麻煩,報警警察就來剪掉。有的地方不能攔河道捕魚蝦蟹,也可以通報主管機關。

04:20人生最重要的善知識

林師兄十幾年來,呼嘯森林之間殺生無數,沒有學佛的益友相勸。這就是弘法的人不夠努力,很多都明哲保身不敢講,怕講了被拒絕,被另眼相看,讓很多周圍的人繼續再造殺業。

05:04殺生的報應,苦不堪言

《地藏經》云:網捕鳥獸,來生骨肉分離。報應來了,林師兄兩個兒子,大兒子夫妻個性不合忽然離婚,林師兄這位媳婦十分慈善賢淑,她不知道丈夫為何要跟她離婚,不從就打她,而且日日不回家,這是典型的業力現前。老么的妻子在外交男友,置公婆丈夫於不顧,不知廉恥,鄰里逕相走告,令家人羞愧痛苦的如萬箭穿心。不久老么一早起床去晨跑,竟然心肌梗塞,趴在路邊氣絕身亡。

07:08弘法度人要趁早,善惡果報還自身

你沒有熱心、慈悲心,想要去幫別人勸人度人。講到弘法,明哲保身,這麼冷漠,不懂得修出溫情慈悲去幫人家,等你需要幫助的時候,你看他趴在路邊心肌梗塞,沒有一個人救他,這不是業報嗎?這個世間是有因果報應的,現在還健在、還能呼吸,還可以做很多事,趕快付出你的溫情,慈悲發心去利益別人,不要弄得自己這麼沒有福德。

08:14殺生報應,神醫束手無策

林師兄埋怨,自己一生從未害人,何以家庭如此離散。學佛後才悟出,這就是獵鳥殺生,骨肉分離的報應。但事情還沒結束,林師兄一天早上醒來,發現自己雙腿不聽使喚,四處求醫查不清原因,治療無效,幸好遇到一位善心的醫者,開了一帖十分有效的方藥,一服奇蹟一般,立刻下床行走,但吃了幾帖以後就沒效了。《業報差別經》講:殺業能使大地鹹鹵,藥草無力。這人殺生重,藥草失去它的藥性,治療的力量就沒了。

10:36治療因果病,要先行善消業

為什麼有人因果病治不好,一直看醫生,一直花錢,如果是重症,常常讓他轉為赤貧。看醫生沒錯,但也要做善事、戒殺放生,這樣再看醫生,吃藥才會有效,病才醫得好,不然藥物會變得完全無效。人有功德有福報,不用吃什麼保養品,喝白開水就好像得到加持,一直得到佛菩薩神聖的加持。

12:04早點學佛,早點幸福!

所幸林師兄晚年得遇佛法,能夠進入佛門聽經聞法,走向正法的道路上,開始修行,可惜學佛太晚了。如果早點值遇佛法,遇到我們在結緣善書,送他一本《好生之德》,他就不會打獵,你看無形中救多少人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