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 上師:接觸佛法就別再錯過

接觸佛法就別再錯過

 

生死輪迴的束縛,如何解脫? 地球上有各式各樣的眾生,他們的因緣、心裡的想法,還有每個人的志向,都不一樣。大多數的人,就是要在這個紅塵濁世裡面好好地去發揮。他多生多世,都來到這個地球上,做人家的小孩、做人家的孫子、做人家的兒子女兒、先生太太,他也為了生計,奔波勞碌。這種事情做過百世千世,甚至萬世都不止,重複這樣的生死疲勞,在佛家稱這種狀況叫「生死輪迴」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接觸佛法就別再錯過

https://youtu.be/wmF5pENkUdE

 

02:50深陷輪迴的無奈

在大圓滿的言教的轉心四法中也有講到「輪迴過患」。輪迴中有很多的過患,如果走在沙漠,一腳踩在流沙陷下去,是一件很倒楣的事情。那輪迴的過患,要大過這個百千倍不止。你只要一陷入輪迴,想求得出離自在解脫,就是難上加難。人一生如果陷入貧窮,想要從貧窮裡解脫出來,有的人歷經好幾代,都沒有辦法做到。就是古代講,做下人幫人家勞動服務,很辛苦的過日子的人,有很多無可奈何。

04:57一念天堂,一念地獄

我們在學佛時常常聽到「業、業障」。「業」就是一種無可奈何。業力現前的時候,你求之不可得,想要解脫、想要出離,沒有辦法。今天聚會在一起就是要來學習佛法,學習怎麼樣讓自己身心自在,有一個不迷惑、清醒、具義的人生。人生在世,分分秒秒都在創造自己的天堂淨土,也分分秒秒都在創造,自己的地獄,看你當下如何作為,當下一念心是善、是惡。

07:23不要錯過此刻的佛緣

大覺世尊佛陀,祂講出了亙古不變的佛法真理,就是要給茫茫的業海中的眾生,有一條光明的指引。人在世間會經歷很多事,無論如何,接觸到佛法就不要錯過。這個世間你有任何的嗜好、作為,統統失去,都沒有關係。你若失去了佛法的指引,你的人生會有許許多多的偏差錯誤不吉祥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