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 上師:祖師大德如何整頓自身

祖師大德如何整頓自身

 

佛法,能改變命運、了脫生死輪迴。學佛修行需要有廣大的智慧,還要把這一些成佛的要訣都記起來!所以要趕快整頓自身,合力發心弘揚佛法,利益眾生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祖師大德如何整頓自身

https://youtu.be/yLIH-2V7ho8

 

00:12決定學佛修行,就要趕快整頓自身

弘揚佛法,利益眾生,那是要大家合力,發心來成辦。如果你有真誠心,應該趕快整頓自身,充實自己。

01:05六祖惠能大師,人生的轉折點

祖師大德的整頓自身,六祖惠能大師,祂告別了祂的慈母,當時也經由了別人的幫助,籌措了十兩銀子,做為母親後半生的生活所需,辭別了慈母以後,去見五祖弘忍大師,這就是一個整頓自身。

01:35 六祖大師精進的修持

祂聽到有一個居士誦《金剛經》,誦到「應無所求 而生其心」。祂像觸電一樣,非常有感悟,這個中間祂生起了求佛的心,祂就在整頓自身了。所以祂見到五祖弘忍大師,令人感動的對話,永垂千古的篇章,五祖大師見到祂,說:「你來這個寺廟道場,有何所求?」祂說:「弟子別無所求,只求做佛」,然後祂說:「弟子心中常生智慧」。

02:59師徒之間的默契

五祖大師去見六祖大師的時候,祂講禪機話頭,米舂好了沒?整頓自身好了沒?準備好了沒?六祖大師祂就說:「米都舂好了」,只等師父您來驗收,我都準備好。

04:47記好修行要訣,避免偏差行持

同修你來學佛修行,有準備好了嗎?你要趕快親近上師,趕快去請教怎麼修,學佛修行那智慧要很廣大。把這一些要訣都記起來,學佛修行你沒有記好個一兩樣,那就叫偏差,叫缺漏,那就有錯誤。

06:35下功夫、勤能補拙

很多同修在問,上師如何如何,我說我都教過,就是記不起來,回去要不斷的溫習、勤能補拙。有很多人,沒有整頓好自己,總是把我告訴你的忘光光,那不是浪費彼此時間嗎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