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 上師:不是找 上師來揹自己的業

不是找 上師來揹自己的業

 

依止上師學佛修行,求得解脫! 能如法依次地修學金剛乘,就像登上了火箭一般的大法船,能快速得到解脫功德,但也有它必須持守的要件。金剛乘以上師為道,虔誠敬信是進入密乘的橋樑,如此,才能如法依次地起修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不是找 上師來揹自己的業

https://youtu.be/CmcaFCj-auI

 

00:11 用一份清淨心來承事上師

要以三種承事供養 上師,一般講資財的供養;第二是承事,幫上師做事情,承事的供養;第三就是教法的供養,就是上師所教的這個佛法,你確實去修,確實修得好,用這樣來做法供養。這三種供養,最後一種是最上首,所以當你用三種承事,這就叫如法地來承事 上師。有的人承事上師是不如法的,他親近、依止上師是有雜質,是有其他錯誤的動機或目的的,而不是為解脫。如果你親近、依止上師是為解脫,沒有其他的原因,那很多東西都好辦,很多東西都簡單。

02:40 上師不是來幫你背業障的

你為什麼要依止上師?為什麼要修親近上師法?它就是要降伏我們的「我執」,所以只要偏離了這種根本目的,將會產生很多的煩惱。佛弟子修行的心態,上師如果是一朵花,裡面有花蜜,佛弟子就像是來採蜜的蜂,採了蜜就是你得了法,得了受用,你就要去弘法利生,去利益別人。

05:00 醒悟自己,再來依止 上師

親近上師的時間,是非常珍貴的,此時不是拿來生妄想與凡夫想的。佛弟子,尚未成熟到決定要受密乘戒之前,跟上師的距離不可太近,上師如果是太陽,你太近會灼傷;不可太遠,你如果太遠,你會得不到加持的溫暖,你會受到世俗染著的誘惑,障破善根。你離上師越來越遠,就是越來越偏離佛法的時候,所以什麼叫做準備好了?也就是你心態成熟,要醒悟自己。

07:49 修密宗千萬不要當兒戲!

我真的要修密宗嗎?密宗不是對任何一個人都有效,密宗這麼殊勝,不是對任何一個人解脫道都適合,就像人蔘它非常的補,大補肺中元氣,感冒的人、高血壓的人,你能吃人蔘嗎?它不是對任何人都適用。所以你修密,你要靜下來想想,我真的要修密,要守密乘戒了嗎?只要是大乘、金剛乘,它守的戒律,叫做盡未來際,生生世世的,直至圓成菩提,所以,千萬不要當兒戲。

10:43 虔誠敬信是進入密乘的橋樑

怎麼樣是進入密乘的橋樑呢?虔誠敬信是橋樑。如果無法依次第來修密宗,那只能修大乘,大乘是菩薩道,密乘就是上師道了。如果你在密法得受用,那就是登上了這個速度像火箭一樣的大法船,所以,有它迅速成就解脫的功德,但也有它必須持守的要件及實修的代價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