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善的國度

 

金剛乘的教法盛行於不丹王國,行持佛法能轉化自心,轉化成利他的慈悲心。有無我利他的心,人們會互相幫助,提高生活的幸福指數,讓人感到幸福安樂。行持密法的修持,也為國境與人民招感平安吉祥!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眾善的國度

https://youtu.be/5_EICpULwlk

 

00:11弘法是重要的修行

弘法不是只有我們人在做,真的在做的,諸佛菩薩、祖師大德、空行護法,祂們做的更多。

00:49國王的憂心

不丹國家的一個根本信仰:金剛乘,幾乎全國都修密宗,從國王開始。他們以前的國師:頂果欽哲法王。近代有一位,紅教的法王去不丹的時候,國王就跟他說:不丹的地域,處在有其他國家環伺的敏感地區,所以這國王很憂心,不丹也沒有強大的軍力,也沒有厚實的經濟,如果有其他國家要來欺負、要來侵略怎麼辦?法王就跟他開示:「不丹已經有很多時間受到三寶,傳承上師、常住三寶還有勇士空行、護法的加持,還有護佑。」尤其頂果欽哲仁波切,在當國師的時候,他有祝願這個地方,要讓它變成一個金剛乘,傳承的幸福安樂之地。

02:46實修教法,以佛法精神待臣民的重要

一個國家它要有災難,要被欺負要被侵略,國家的聖眾、神聖,很久以前就會知道,也就是惡鬼邪神會先侵略,接著才是人民會被侵略。所以,法王到不丹的時候,跟現任的不丹國王講:「你要實修,特別實修普巴金剛,忿怒尊伏魔的本尊」,教他實修《大圓滿》,要以佛法的精神來對待臣民。

04:42生活的幸福指數來自於利他心

從國王到人民的信仰,深入人心,所以幸福指數才會高,純樸善良,每一個人都懂修德。老百姓心裡都是在祝福別人,都是在利益別人、幫助別人,自己得到幸福安樂,也能推己及人。

05:22修持密法要注意的三個要點

受持密法要注意的就是沒有受法的人,你不可以展示教法、法本不能借他看。修持密法有三個忌諱:宣洩、炫耀、閒談或者閒聊。所以你宣洩,如果這教法裡面有不共的密意,你隨便就講給人家聽,會影響你的三昧耶戒,你修法會很難成就,那叫宣洩,宣洩不共的法義或密意。所以大家要盡量避免過患,把戒律持好,修持密法才會有迅速的相應,招感進而的成就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