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師入西藏弘揚佛法的因緣

 

蓮師為佛教貢獻極其深遠,為護佛法得以長存不滅,做成伏藏,令後世眾生得以聞佛法開智慧,懺罪業,可以值遇佛法改變人生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蓮師入西藏弘揚佛法的因緣

https://youtu.be/D9L33ccjz60

 

23:47藏王迎請蓮師入藏慈悲教化

八世紀左右,藏王赤松德贊迎請蓮花生大士入藏,國王看到祂的時候起傲慢心;蓮花生大士慈悲、教化他,展現了祂的風度。兩人見面的時候,蓮花生大士把手伸出來合十,噴出般若烈焰,所有西藏國王還有所有的臣民沒有看過這種示現,嚇得統統五體投地。

26:30蓮師降伏鬼神使之成為佛門護法

後來藏王也舉國皈依了蓮花生大士,政教合一的時代如日中天,有四十八年之久。這個過程中,當然原始信仰的苯教的這些大臣、鬼神眾;用各種的方法來暗算蓮花生大士,但是統統被降伏了,降伏以後給祂們受三昧耶戒。是要保護修學佛法的人,所以這些護法神看起來雖然非常威猛。有的看起來非常地令人驚悚,但是祂們都是守戒的人,都是修行人。

29:00邪王滅佛,蓮師做伏藏護法長存

蓮花生大士以祂的神通智慧看到,西藏將來會有邪惡的國王,他的政令就對眾生有害,朗達瑪滅佛毀滅佛教。所以蓮花生大士把很多殊勝的教法,知道將來會被朗達瑪給滅掉,就把這些教法整合起來做成伏藏;敕令護法神看守。蓮花生大士都會授記多久以後祂的弟子誰會來取出這個伏藏。所以這是蓮師祂偉大的地方,祂知道未來有人要滅佛,先把珍貴的教法藏好;所以蓮師對佛教的貢獻,那是沒有辦法去用言語說出來的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