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心不退 成佛有餘
It won’t have any problem to be Buddha if you do keep your initial motivation

 

找回修行的初衷,密乘的行者求法是相當重要的。箇中的意趣如果不了解,就是會不知所謂地修行。不知道為什麼要吃素,為什麼要修行。因為修了很久,自己已經忘記初衷了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初心不退 成佛有餘

https://youtu.be/KATa5a094mM

 

00:50初學佛法,怎麼修行?

剛開始來學佛的人了解到佛法很殊勝,他就發心好好地精進修學佛法。你如果想要快速地累積資糧消除業障,就必須用很真誠的心,嚴謹自己的戒律,然後去利益眾生,做很多的公益善行。其中最殊勝、最上首、最具功德力的是你來做佛事。

02:08為何做佛事最具功德力?

做佛事等於是上供諸佛。比如說:你來佛堂打掃就是做佛的侍者,讓道場很莊嚴,同時服務了很多出家人、在家的行者。你做這些佛事,服務了這些人,你會積聚很多的資糧,結很多的善緣。

03:29做佛事中提升發心

做佛事的人他要精益求精,他會想:還能不能為佛堂、為眾生做多一點?你還可以承擔道務。承擔道務,當然必須有條件。在《密宗求法灌頂次第》中講到:你要負責任,佛事他事重於個人私事,並且發心穩定。所以依照每個人發心的程度,道場就會給予不同的佛事來承擔。

05:06如何看待學佛中的逆境辛苦

同修經歷了很多人我的互動,很多的辛苦與塵勞,或者行事產生的種種的考驗。他修著修著就會問:「學佛需要這麼累嗎?」學佛可以不用這樣累,這是你自己開口要的,你可以不要。

06:12別被魔考障礙了

初發心很重要,所謂初心不退成佛有餘。為什麼當初大家請祖師擦擦回去供?就是大家有誓願,縱遇逆緣魔考,你都不可以失去這種道心。魔要來障礙你,他也得看你有發心、守戒,想要度眾生、有實修。

08:07學佛修行,不忘初發心

你在修學中有很多的酸甜苦辣、逆緣魔考,你都要不忘失初心。你要想一想:我為什麼這麼做的原因。你要想:我就是為了要學佛實踐佛法,成辦自他二利積資淨障,所以我發心用我的時間體力,在這裡服務這些居士大德行者。忘失初心很可惜,我們常常要去想學佛的動機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