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:三種人不可親近

三種人不可親近

 

學佛者應遠離的三種人! 朋友對我們影響很大,為了要保護我們本身修行不受障礙,對於朋友品格不能不重視,所以學佛者應該慎選善友,遠離惡友。你今天善友有幾位?你今天身旁有沒有惡友?這是重點。如果身旁有惡友,甚至是惡妻惡夫,你都要想辦法,去圓滿這些事情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三種人不可親近

https://youtu.be/GX7Ki97lE-c

 

00:55遇到這三種人要當心

學佛者應該遠離何種人?你周圍有五欲深迷的人,他只想要賺錢,只想要出名,只想要得到成就感,這樣的人他找不到人生的真諦和目標,他是六道輪迴的。要遠離身口意不清淨的人,這樣的人我見、邪見非常執著,不容易改變。有懷疑、嫉妒、貢高驕傲的人,他就是不真誠,就是私我心重、自私心重。你遇到這樣的人,自己就要有耐心,讓他檢視、讓他看你的德行。

02:49這樣的人要小心

想要度這樣的人,就要喚起他的善心,慢慢一步一步來。因為與此等人交往,往往會種下毀滅性的毒種子。一旦他毒性爆發,會使你靈也不見、體也不見,靈體皆無。因為他的惡業,可以重到與你共業,猶如一桶水,桶底破兩個洞,你能保住水嗎?水很快漏光。不必高興你有一桶水。該悲傷的是,你知不知道桶子破兩個洞。

04:47毀滅你修行的人

今天我們與五欲深迷、身口意不淨、偏執、懷疑嫉妒、貢高驕傲的人相處,比與老虎相處,更可怕千百萬倍。被老虎咬死,就身體死掉而已,再來投胎,還是一個人,只是慢修行。如果跟五欲深迷的人在一起,萬世不得超生。因為你會被洗腦,變成殘靈。與此人相處,我們的心裡已經受到汙染。

06:20先自保才能救人

與偏見執著之人在一起,彼此所談論的盡是偏見思想。彼此非常貢高驕傲的人,比比互相傳染,終於成為驕傲世界。一旦毛病深植心中,習氣也養成,要從心中拔除,談何容易。學佛的人要自護,而後護人。你的清淨心、功德、理智沒有被毀滅,你才可以救他人。如果你保不住自己,度人盡皆虛。所以你要遠離會令自己煩惱的人,會令自己解脫的人,才可以相親近。

07:42佛和眾生的不同

若對於求得安樂,求得平靜、求得解脫的真理、義諦不懂,永遠要毀滅在無明境界中。所以佛與眾生不同,佛有功德力,眾生有魅力。功德力能讓人明理,令眾生得到清淨安樂,得到自在解脫。魅力會令人迷惑,失去理智,令人痛苦心迷。因此,真想親近佛,就必須發自虔誠心,佛自會加持、護衛我們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