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:人除了老實還不夠啊!

人除了老實還不夠啊!

 

學佛者應遠離的三種人! 朋友對我們影響很大,為了要保護我們本身修行不受障礙,對於朋友品格不能不重視,所以學佛者應該慎選善友,遠離惡友。你今天善友有幾位?你今天身旁有沒有惡友?這是重點。如果身旁有惡友,甚至是惡妻惡夫,你都要想辦法,去圓滿這些事情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人除了老實還不夠啊!

https://youtu.be/V_9QvUf-D3c

 

 03:25老實修行,也要懺罪消業、積功累德

學佛修老實很要緊,就是有其他的缺憾之處,就是修德智慧,去規劃,去顯現,所以學佛修行,光老實不行的,人生在世,要曉得因果業報的道理,要懂得懺罪消業,積功累德。最重要怎麼樣,要能夠上求佛道、下化眾生,追求解脫道。

06:15善根要懂得開顯智慧、安心向道

一個老實人,不懂得因果業報,因果業報來的時候,他就按你的因果,功德、罪業來辦事。所以意思就是說,你這個人老實,你就是滿身罪業,光靠一個老實,沒有遇到善知識,沒有生出智慧,沒有修德,也是要受苦。學佛修行就要規劃,怎麼樣開顯本具智慧,有功德、有智慧,修德顯現?你能不能自利利他?你能不能幫道場承擔佛事。所以這老實的善根,你越修,你可以安心向道,越修越有智慧,越修越有修德,學佛的人要這樣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