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:給世間女子的四個忠告

給世間女子的四個忠告

 

世間沒有青春不老藥,沒有不敗壞的身體與不潰散的財富;女子擁有的青春、美麗、健康、財富,是父母給我們的稟賦福報,是修行的本錢,不要用來揮霍造業,要善用來上求佛道,弘法利生,若執著於此生緣境,無常來時,終究無法出離輪迴,一世不如一世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給世間女子的四個忠告

https://youtu.be/nJOonLQotvI

 

00:07 妳的美麗用來造福還是造業?

女孩子年輕,父母給我們這個肉體、色身、稟賦,就是給我們的福報很好,讓我們相貌堂堂,甚至是非常的美麗、有智慧、身體健康。這是要拿來做有意義的事情,上求佛道的,善用天賦,謙遜待人,讓人如沐春風,若只仗著優勢,來做人做事,當年華老去,優勢都用光了,福氣盡消。

06:04 青春不會回頭,人生莫蹉跎於愛情

談情說愛,難離淫欲,心裡所嚮往,所傾慕,所執著的緣境都是幻化的,你一生沉溺於感情,縱欲,死亡以後,《大智度論》講的:『邪淫十罪。』死墮地獄,你死以前會墮地獄道,甚至臨終的時候,生大悔恨,應時常生起無常觀,不致蹉跎寶貴人生。

09:05 發菩提誓願,來世更殊勝

六親眷屬,情人、恩愛的人,一定是會分離的,唯有發菩提願,比如說,生生世世不離上師,不離三寶,這樣的弘法菩提願,在一起才會是善緣比較多,而且一世比一世殊勝。男女情慾愛染的結合或誓願,最終也只是在六道中輪迴,一世不如一世。

10:53 白頭偕老,只是一段輪迴而已

若沒有守戒修德,五戒不具足,人身就不保了,再親密的家人最終會分離,所以你在執著,眼前的親愛、恩愛,要想到修行,還是要有無常觀,你既然有親愛,恩愛的緣境來,不要執著,長劫的輪迴來講,白頭偕老,也只是其中一段而已。

13:53 布施就是最好的財神法

錢財有積聚,它就一定會潰散,沒有只積聚不散的,積聚錢財,不懂的行善布施,那你的錢財,就會越守越少;富人不會教化下一代,所以,富不過三代,修德才能家道興旺,布施才能消災免難,最好的財神法就是修布施,所以很多,立身處世的真理,我們要從佛法努力學習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