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:你還在為情所困、為愛所苦嗎?

你還在為情所困、為愛所苦嗎?
Do you still stuck in love?

 

人生在世,當我們遇到種種緣境的時候,就要依我們的智慧及理智來應對,這些統統會過去的,就不要執著,好好活在每個當下,為自己創造具義不空過的人生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你還在為情所困、為愛所苦嗎?

https://youtu.be/9yGjfApDFjY

 

 00:07 別輕易陷入男女感情中

我發現很多後進的行者,對男女感情,迷惑顛倒的程度,是超過我們想像,也就是說他為情所困,為愛所苦,沒有建立基本的觀念,所以你一步錯,後面就步步錯了。

01:08遇到緣境,來則應,去則放

人生在世,我們可以值遇種種的緣境,你就好好依你的智慧,依你的理智來應對,這個緣境都會過去,過去,你就要完全放下,完全放開。

02:17互助就有恩,求不得生怨懟

有一個老和尚背著女孩子過河,小和尚看了,忿忿不平講,你是一個出家人,你怎麼可以背女眾過河!老和尚說,那女孩子我已經放下了,難道你還背著嗎?人的心是不能讓你控制的,互助就有恩,求不得生怨懟,那所求不得,要特別的小心。

04:44學佛,要舉一反三,圓融無礙

很多同修學佛,要舉一反三,圓融無礙,你只學其一,不學其二三,這佛法就學不多,圓融不通透,這個世間法到處碰壁,有障礙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