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寵物捨報也需要佛法的超薦

寵物捨報,也需要佛法的超薦

 

[00:13]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動物死後應該如何處理?

寵物往生,家人因考量天氣炎熱,希望儘早處理寵物的遺體。請示慈悲 龍德上師:動物是否像人一樣,在剛往生的八小時內,不能去移動牠?對往生的動物有什麼影響?(台中四皈依弟子)

[00:42]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教臨終正確關懷引導

人臨命終八至十二小時內,是決定上升或下墮的重要關鍵時刻。亡者神識(靈魂)正要脫離肉體,四大分離、身心眾苦煎迫、恐懼迷惑的狀態下,此時對遺體有任何輕微碰觸、搬動、洗身甚至送入冰庫,均會使逝者感受痛苦甚鉅,極易起瞋恨心,而下墮三惡道。應妥設清淨的環境,莊嚴寧靜、光線柔和、空氣良好,禮請具戒清淨的善知識為其做臨終加持引導,令生正信,蒙佛接引,求生西方極樂世界。生命本質平等,動物過世處理,觀念原則與人相同,應重視以正法來利益亡者。

[02:12]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死亡是一個重要的修行。

並非每個人都有福報得以受到尊重、如法對待,度脫此世最後一段時間。世人不知,而在臨床揮淚、燒化紙錢等陋習,往往因誤解而鑄成大錯。許多修行人在生前為自己留下遺囑,囑託家人依照佛教方式安排好自己的後事,禮請僧眾修持-殊勝遷識法(頗瓦),直超淨土!

[04:42]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寂靜涅槃 無匹敵上師-依怙主 究給企千法圓滿證悟的示現

觀音山祖師 金剛持 究給企千法王 (H.E. Chogye Trichen Rinpoche) 示現圓寂,法王保持禪定莊嚴坐姿長達十六天,示現白菩提徵兆,經由堪千 阿貝仁波切 (Khenchen Appey Rinpoche) 鑑定即身成就,荼毗火化,法王的心臟、舌、眼睛金剛不壞,完整保存下來,如經典記載:偉大成就者的示寂,往往伴隨不可思議的瑞相與感應。祖師座前一位喇嘛,一生專修《二十一度母禮讚文》,日久功深,於捨報時產生殊勝解脫徵兆。此位喇嘛雖文化不高,不善言辭,但持守出家的戒律、每日專修度母法門、修積為寺廟廚房(香積)採買做務的福報功德;捨報時,以坐姿進入禪定證悟次第。

[07:34]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六道輪迴,寵物世界有多少親人在其中?

有的人把寵物、家犬當成家中的一分子,會幫牠們消災、超薦冤親債主,甚至禮請法師超渡、恭立牌位。雖然此世牠不是人的身體,但有因緣與我們一起生活,也與過去世曾為親人、好朋友因緣有關。動物臨終時,可為牠念佛迴向,誦經持咒,修積福報,進行超渡等佛事;將咒輪(中陰文武百尊咒輪、極樂淨土咒輪等)安置頂上,金剛明砂撒於三際(額頭、喉際、心間),對於亡者均能饒益。

 

 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