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心影響你一生

 

平時要如何端正我們自己,由內而外把它導正。存好心、說好話、做好事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,隨時隨地不要讓我們的心,放縱地往負面去發展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修心影響你一生

https://youtu.be/rnIgGRKY4Bs

 

00:24 好事、壞事由你的心決定

心行惡劣就是,你看到好的東西,因為自己的內在的境界很差,統統把它想到不好的。

00:45 心不清淨,看任何事都不清淨

有人去投零錢,拿一百塊、五百塊,甚至一千塊,去布施供養出家眾。你就在想出家人真好賺,他一天可能賺我一個禮拜的還不止,這個心都會往負面的想。

01:25 悲觀負面,難遇善知識。

任何事都往差的地方想,縱使有一點佛緣,大概也沒有辦法值遇到真正的善知識,沒有辦法得到真實的佛法。

01:39 心能做天堂、心能做地獄。

內在的境界統統往負面發展,其實這是我們生命的一個警訊。為什麼我們的心它不會轉識成智,甚至看到很不好的都把它轉成好的。我們的內心世界,就是將來我們這個身體捨報以後,內心世界如何,就是我們投生的境界。所以心能做天堂、心能做地獄。

02:28 存好心、說好話、做好事。

修行要修心,就是要把心的境界修好,在佛法的領域修心有完整的架構。修心不是隨便說我自己想把心修好就好。你看十個修心的人,十個方法不一樣,修的結果也不同,有人成功、有人失敗。所以像平常我們在講的三好運動,存好心、說好話、做好事,一個非常好的方法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