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哀的打油詩

 

世界的轉動並不會因為一個人而停止,在短暫的一生該如何過得具義?證悟者的智慧眼目,洞察因果業報,一個人若沒有出離心,苦苦執著金錢、家庭、感情等等看似美好的事物、情境,當無常障難來臨時,也只能隨業流轉。若能把握珍貴的人身寶,修學佛法,服務眾生,積累福德,清淨自心,提升自我的生命品質,可以排除生活上一切障難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悲哀的打油詩

https://youtu.be/WXj_jR93KdA

 

00:22 出離世間,才能不執著

第三沒有出離心。人生在世苦苦執著,都不想要藉這個短暫的人生,有一點作為,做一點善事,也不能怪我們。社會險惡,騙子太多,所以大家都被騙得很不單純,有一個打油詩,就是講我們現在的人,但是也很悲哀的四句打油詩:
「勸君行善謂無錢,有也無。禍到臨頭用萬千,無也有。若要留君談佛法,閒也忙。無常一到命歸天,忙也去」

02:34 誠實面對生命的實相

我們生命狀態,對於證悟的覺者的眼光來看,它是一個可悲的鬧劇。一般我們看到非常單純,常見的畫面。在覺悟者的眼中,可以洞悉到冤冤相報的實相,它每分每秒都上演,在我們日常生活中,只是因為你忙,不願意去承認,不願意去探討面對,你就說沒有因果業報的事情。不是你說沒有或者你不相信,它就不存在。這是我們永遠都應該去正視的事情。

05:40 認真看待生死輪迴大事

所以有些人,雖然知道輪迴中的種種痛苦,還有不可思議的因果業報,嘴裡也談著生死大事,但是心裡其實一點都不在意,也不重視這些事情。沒有真正的出離心,也就是很危險,這叫做什麼?「舉世盡從忙裡老,誰人肯向死前修」,修一點慈悲出來,修一點利他的功德,修我們的心能夠清淨。

06:32 最好化解困境的辦法

以前在臺中豐原,有一位女孩子,採荔枝的時候,踩到樹枝啪一聲,她嚇一跳,人的竅打開,她的冤親債主在附近,剛好上她的身。這個女孩子被鬼附身以後,常常衣服脫光了就跑出去。結果我們居士去的時候,在門口持綠度母心咒。那女孩子站在樓梯,很兇就說:你是誰?你要來幹什麼?你嘴巴在念什麼?居士就說:我是來幫助你,只要心修清淨,第二修慈悲,你的神識就會上升,你不要再附人身了。你離開她,我請她做善事誦經迴向給你。當場女孩子昏倒,醒來以後就好了。所以很多人做了鬼,他都要人家幫忙,找不到解脫的方法,而這一些簡單的道理在佛法中,日常生活中只要稍微用心,可以排除生活上一切的障難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