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你懂得怎麼孝順嗎

你懂得怎麼孝順嗎?

 

父母全心全意為孩子著想,把全部精神用來照顧孩子;金剛上師也是如此,恆時賜予弟子修行最佳的保護和指導。父母賜予我們身體,上師賜予我們慧命;在家孝順父母,在道場孝敬上師,這是倫理,也是學佛修行最為重要的事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你懂得怎麼孝順嗎?

https://youtu.be/ERKvZFIjNAM

 

00:10 即身成佛的殊勝法門

薩迦派的祖師,四祖班智達,是即身成佛的祖師。在《薩班教言》中記載:「數劫苦修般若行,施捨身首手足功。」就是施捨我們的身體身首、手足,施捨這些功德;「師道剎那間圓滿,樂修供奉上師法」,就是歷時數劫,進行捨身、頭目手足等諸多苦行,才能圓滿般若行,證悟般若的境界。在修上師道中,剎那之間便可完成、圓滿,因此在修積福德資糧和消除罪業方面,沒有比供養上師更方便的法門了。

02:44 尊師敬孝,道業有成

行者要以《華嚴經》講的「敬師九心」來發心學習,恭敬上師九種心:第一種,視師如父母的孝子心。人在家要孝敬父母,即使父母捨報、往生了,也要孝敬、追思感念,這樣的孝敬是沒有停止的,是重要為人的人倫大道。而在道場修學,上師就是父母,如果不聽上師的教導,離開上師、忤逆 上師,就是忤逆不孝、違背人倫。父母給予我們肉身,上師給予我們慧命,都有非常深重的恩德。

08:40 通往修行成功的路

敬師九心,第一條視師如父母,把上師當作自己的父母親;在家孝敬父母,在道場孝敬自己的上師。孝敬有很多的次第,在《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》中講過:如果對父母有心,對自己的上師無心,即使在家建立人倫日趨圓滿,但在道場倫理並沒有修持,沒有做到真正的孝子心。所以學佛修行,要孝敬自己的 上師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