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 有智慧就過關

有智慧就過關

 

生活在這個世界很多的無常,或有逆緣、逆境。如何在之中找到平安、找到幸福順利呢?那就離不開戒殺護生、尊師重道、戒淫和修學佛法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有智慧就過關

https://youtu.be/PZfwbe7wdxg

 

00:48 人生快樂訣—護生敬師與戒淫

第一,要多放生,不要殺生,如果來道場皈依學佛,希望你趕快吃素。第二,就是要孝敬父母師長。第三,就是要戒除邪淫,這一點很難,很多人到現在都還有這個問題,所以他的修行一直沒有辦法提升,他的福報智慧,一直沒有辦法超越。只要有邪淫問題的人,你就不會有什麼大成就,從古到今都是這樣。

02:06 情關難過怎麼過?

在古代有一個皇帝,這個皇帝有一點好色。有一次召見他的大臣,這個皇帝看到他其中一個大臣的太太,特別有氣質特別美麗。皇帝就召見這個大臣的夫人進宮,就想吃人家豆腐。結果這個大臣的夫人很有智慧,這個皇帝心裡想什麼,她心裡也知道,她就沉著應對。這皇帝就叫大臣的夫人做幾道菜,讓他品嚐,大臣的夫人就做了,等到出菜的時候,第一道菜是白斬雞,第二道菜是紅燒雞,第三道菜是滷雞,皇帝說,妳怎麼連三道菜都給我煮雞,這位美艷的女子很有智慧,她說「啟稟皇上,這個跟人一樣。白斬雞、紅燒雞、滷雞,牠統統都是雞。女人也都是一樣的」。你不要又想嚐這個,又想嚐那一個。這段故事送給情關淫慾難過的人,一起來玩味分享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