偉大蓮花生大士的弘法之路

 

蓮師是阿彌陀佛的身、觀世音菩薩的語、釋迦牟尼佛還有諸佛的意,身語意三密金剛應化身,深諳誅法有著極大的威力,為除妖伏魔而示現威猛相,為讓佛法長存不被毀滅而做伏藏授記,對佛教的貢獻讓人無比敬仰尊崇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偉大蓮花生大士的弘法之路

https://youtu.be/MJzRWL0Tcw8

 

00:15 六道眾生業力習習相關

蓮花生大士,當初跟西藏弘法因緣,將告一段落的時候,要離開西藏到羅剎國弘法,西藏的國王、臣民,非常的不捨大士祂要離去,大士就開示,六道眾生的業力息息相關。比如,人道懂得學佛修行、行善,但是餓鬼道、地獄道或其他境界的眾生沒有佛法,業力深重。眾生的共業因緣,大家幸福安樂就不會長久,所以,蓮花生大士祂跟其他諸佛菩薩一樣,諸佛菩薩是這一生還沒結束以前,祂就已經發心、已經想著要再去其他的境界弘法利生,就是精進,沒有懈怠。

03:58 佛法教你辨別事情的對錯

現在大乘佛法的《十善業道經》,專門在講五戒、十善。人生在世可以做什麼事情,會招感現世的幸福安樂,不可以做什麼事情,將來的惡報,還有你要投生的境界。道場很多同修把《十善業道經》奉為早課,為什麼,今天去上班遇到很多人事物,不知道又要造什麼業。造口業很快,而且,我們都習慣性的說謊,現代社會不習慣性說謊,世俗很多的緣境,你逃不開,難免有很多的染著、不圓滿。

07:25 佛法的慈悲體性

祂的名字叫蓮花生大士,應該去請祂來,此人深諳誅法,密教四種事業的法,叫息增懷誅,息就是息災,增就是增益,比如說增長智慧、增長福報,懷就是懷愛,敬愛、祝福的意思,比如說長壽佛,想要有好的人緣、想要有好的因緣,尤其在這個動盪不安的年代,動不動就是不好的因緣,在單位裡面跟人有衝突,那就是修懷愛、降伏。在密法裡的誅法,跟殺生不一樣,它不是你可以隨便去殺生的,當惡魔惱害眾生,毀壞佛法到了不可收拾的時候,可以用誅法降伏他,再把它的神識鉤召到淨土去,這才是一個完整的誅法。

12:35 蓮師示現神通

八世紀左右,藏王赤松德贊,迎請蓮花生大士入藏,他們在西藏的邊境,有對眾生相當啟發意義的師徒相會,國王帶著他的臣民,歡迎的儀隊,來迎接蓮花生大士,國王看到祂的時候,凡夫眾生就傲慢。想遠遠看到蓮花生大士,等一下走近的時候,想以我一國之主的尊貴,祂應該跟我作禮,蓮花生大士當然知道,他在想什麼,不要說跟他作禮,就一個阿羅漢,光起身向一個凡夫致敬,那個凡夫都會折掉很多壽命,蓮花生大士慈悲他,又要教化他,展現祂的風度。蓮花生大士把手伸出來合十。祂就講:「敬愛的國王」,一合掌,就噴出般若烈焰,西藏國王還有所有的臣民,沒有看過這種示現,嚇的統統五體投地,藏王才知道他請來的是什麼人。蓮花生大士說:「我是三世諸佛的金剛應化身,怎麼可以跟你這個好吃懶做,好色易怒的人作禮」。

14:31 桑耶寺的由來

藏王在這個地方,對他的上師蓮花生大士,犯了三昧耶戒,心裡對他的上師不敬,就蓋了五座的佛塔,現在已經變成朝聖的景點。所以蓮師迎請入藏以後,寂護大師為什麼要迎請蓮師入藏建寺呢?寂護大師是印度人,他希望西藏人,以自己的語言文字來學習弘揚佛法,所以他要建寺,把佛教在西藏落地生根,蓮花生大士一看到整個藏地,像是仰臥的魔女,為了鎮壓這個羅剎魔女,蓋了一百零八座的寺廟,在魔女心臟的部分,蓋了現在舉世聞名的桑耶寺,好像一個曼陀羅一樣,蓮花生大士,就在這裡弘揚佛法。後來藏王,也舉國皈依了蓮花生大士,政教合一的時代,如日中天。

16:50 蓮師弘法事蹟

看到西藏唐卡,有些很兇的護法神,那都是大士當初降伏的,降伏了以後給他們受三昧耶戒,皈依三寶,擁護三寶弘揚,保護修學佛法的人。所以,這些護法神看起來雖然非常的威猛,有的看起來非常的令人驚悚,但是他們都是守戒都是修行人,有些護法神在示現的時候,都自稱衲,老衲的衲,都是出家人。祂現出來的時候,可能很多頭,很多手,手上還拿著頭蓋骨,裡面還裝著心臟、腦漿、膿血,拿著很多兵器,火焰都噴出來。那是降魔要現威猛相,祂當然會做這樣的示現,降魔要現書生相,文弱書生相,那沒有辦法聽你的。所以,蓮花生大士就在藏地弘法,包括了在桑耶寺建好以後,剃度了七位藏地最初的出家眾,就西藏喇嘛最早的七位喇嘛,史稱七覺士,然後翻譯經典等等的。

22:28 伏藏密法的殊勝因緣

有些伏藏是在成就者的心裡,祂自然流露出來的,這些為什麼叫伏藏?它在特殊的時間,特殊的因緣,特殊的人,他要修這個教法,就會顯現出來,這就是蓮師祂偉大的地方,祂知道未來有人要滅佛,先把珍貴的教法藏好,所以,蓮師對佛教的貢獻,是沒有辦法言語的,藏王赤松德贊、寂護大師、蓮花生大士,史稱師君三尊,上師君王三尊,對藏傳佛教貢獻最卓著,可以說是前無古人,這個三尊代表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