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 上師:給子女最好的禮物

給子女最好的禮物

 

身為人父、人母,你會教養子女嗎? 父母親最好的身教、言教,就是修德。當父母親修出功德,不只能庇蔭他,對孩子而言更是很好的教育和啟發。現在父母帶子女學佛修行,未來孩子長大,他從心裡感念你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給子女最好的禮物

https://youtu.be/Ar5gtP5IY20

 

00:11孩子吃素學佛是好事

子女來學佛,要看好他。很多家長有點以偏概全,看子女來學佛,有些事情看不順眼。比如說:他吃素,營養會不會不均衡。父母你放心,現代子女問題是營養過剩,或交壞朋友,染到不好的見解還有行為。那種災劫,遠遠大過營養不平衡百千倍都不止。你真的覺得身為父母親,很會教養子女,很會帶子女嗎?

01:23為孩子好,留錢不如留德

父母親最好的身教、言教,就是修德。留德給子女,不是德澤於他,讓他有福報而已,他會記得你的所言所行,你在幹什麼壞事。所以你修行給小孩,就是很好的教育和啟發,修出功德庇蔭他,給他平安、幸福、光明、有希望的道路。這比買一台摩托車給他,買一台轎車、跑車給他還要好!

02:48 將佛法傳承是給予子女最好禮物

你帶子女學佛修行,他現在不懂,以後從心裡感念你,真是我父母親對我太好,他給我佛法。所以親人來學佛,你們要讓這些恩怨圓滿、昇華,只有佛法。佛法是眾生不可或缺,是一切利益安樂的泉源。最好的生命禮物就是佛法,沒有別的。你給子女再多錢他會花光,他遇到長輩留更多錢給子女的,他就罵你了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