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樂於布施長養喜捨心

樂於布施長養喜捨心
Loving to give alms could improve the charity heart

 

今生資財是否具足與過去生所造福德因緣有密切關係。因此,不論多寡,皆應隨自己能力不間斷的布施,與眾生廣結善緣。布施並非追求來世富足,更重要的是要去除慳貪的習氣,培養喜捨及利他心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樂於布施長養喜捨心

https://youtu.be/U-53uU35rXY

 

00:07 布施是最好的財神法

無論今生是否學佛修行,資財是否具足,與自己過去布施、廣結善緣所造之福德都有關聯。倘若善緣結的多,今生則容易有通路和助力,再任何行業皆能賺取錢財。因此,不論多寡皆應該隨力、不間斷的布施,或許經濟會較拮据,感受到不方便、窘迫及壓力,更應該堅持不懈的布施,否則來世又將再度面臨資財不具足的困境。

01:57 布施的內涵

布施的動機並非追求來世富足,而是要去除自己的慳貪,培養喜捨及利他心,最後證得空性。無論是否為修行人,皆可能面臨錢財不具足的困境,但學佛之人內心安住於佛法,能長養自己的精神內涵,不會感到痛苦、憂愁,更會充滿清淨、法喜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