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人生就是不斷拚搏

人生就是不斷拚搏

 

人生自受胎開始,就為了生存而拚搏,進與退之間,沒有模糊地帶。在人世間尚且要拚搏,在輪迴中,更是要為了解脫而拚搏!想要求得解脫,得依靠殊勝佛法及無上密法,努力持戒修善,也要不斷地發心精進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人生就是不斷拚搏

https://youtu.be/pDn1HGoVZk8

 

00:10 何謂末法時期?

佛教所說的末法時期是指人,不是佛教。人發不了心、修不了行,無法求出離、求解脫,這是人的末法。現在電腦網路發達,佛經都被數位化,反而更能利益眾生。

03:06 沒有懺悔、發心、精進,就是退道

俗話說:「學如逆水行舟,不進則退。」學佛修行的人沒有不斷地懺悔、發心、精進,就是學如逆水行舟,不進「必」退。學佛沒有進取心,道業沒有精勤於自他二利,就是退道。退道與進道沒有中間地帶,不進則退。

05:27 人生注定要拚搏

生命的誕生從受胎開始,為了生存得從母體的養分中進補,進不了就是死胎,所以人生自此就只能進,只能發憤圖強。成人後,為了對抗世間的逆緣逆境,就只能不斷拚搏。

07:45 在六道輪迴中向上拚搏

世俗五欲生活,尚且要經過這麼多的拚搏,更何況是在六道輪迴中向上拚搏,醫定要修持殊勝佛法、無上密法來提升自我,要有長期的堅持與努力,守五戒、修十善,所以學佛修行得不斷發心、精進。

09:20 拚搏出自己人生的經典。

業力來的時候,應該好好拚搏、奮鬥,開立專案與冤親債主解冤釋結。有些人雖然本身已經相當侷限,幾乎快一無所有,但他還是願意去付出、奉獻、發心、關懷,這就是在寫自己人生中的經典。學如逆水行舟,不進必退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