符水、護身符有用嗎?最好的上師、道場如何看?

 

佛菩薩的加持超越時空,無遠弗屆,絕非凡夫眾生所能想像,因此很多事情還未了解前別急著批評。符水、護身符是否真有加持?這是否為正信道場?別輕易下定論,要先用佛法的智慧來觀察!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符水、護身符有用嗎?最好的上師、道場如何看?

https://youtu.be/NJJBuZ8S-hA

 

00:13 符水加持?是真是假?

若有燒化符咒或在水中放置其他物品,宣稱可以獲得加持,是否都不是佛法正規的做法?

00:21 參訪道場,小心這個通病!

現在很多道場,很多的法師、修行人,要注意是己非人的通病。有的寺廟道場還佛道雙修,拜佛拜神也擲筊,用的不是臥香是立香,批評甚至毀謗他人或其他道場。只要會是己非人,甚至他們道場有一位很有名的大師常住,或者標榜是什麼大師的道場,我們最對,其實這樣就錯,那位大師也許很好,但負責這個道場的人就偏差掉了。

01:28 佛法加持無遠弗屆,因「緣」制宜

法無定法,佛菩薩要加持,可以直接加持在你身上,或者用加持所依,水或食物來加持。很多供品供在佛前,一盤葡萄好幾百顆,第幾顆會被誰拿到吃到,佛菩薩都知道,今天有一個人需要特別加持,祂就加持在其中一顆葡萄上,那個人剛好就分到那一顆吃下去。花供在佛前,利益的不只人,對花花草草、對很多鬼神也有利益。花經過供佛以後加持的香氣,攝受多少人。有多少同修法友來道場,跟義工同修說,來我們道場身心舒暢,每次來都聞到清淨的花香,回去都一直很想再來拜佛。有的人晚上睡不好,拿一朵花放在身上得到加持;或者騎機車,因為身上帶一朵花,車關就過去了。佛菩薩要救度世人,給世間人消災化劫的方式可多了。法無定法,這個人應該用什麼方法得度得救得加持,就用什麼方法得度得救加持他。

03:36 您不知道的打卦內涵

有人說密宗法王仁波切都給人家打卦。我也打卦,觀世音菩薩、文殊菩薩、吉祥天母的打卦我也學過。有人就說法王仁波切不是活佛?佛應該了了分明一切皆知,打什麼卦?有的臺灣人很喜歡打卦,這是一個方便;或者這位法師或打卦的人,不一定有神通證量,所以用打卦的方式跟護法神或跟本尊溝通,得到方向指引。因為在臺灣有另一種文化,覺得打卦好像是巫師卜卦,跟占卜連在一起,那也不一定。佛教打卦的方式跟本尊、空行護法有很直接的關係,而且常要配合佛教的典籍來占算,是比較深奧繁瑣的打卦。這個在大乘佛法也有,在臺灣也有。

05:16 臺灣薩迦寺的殊勝可貴

不了解就先慢點批評慢點毀謗,臺灣的大乘佛教有一個很好的美德,比較會隨喜,不批評毀謗人家。所以臺灣薩迦寺很可貴,它得到金剛乘密宗殊勝的教法傳承,還有大乘文化慈悲無我利他的行持精隨,還有小乘的戒律清淨、威儀莊嚴的特色,希望大家都能來結到這樣的善法因緣。

06:10 喝符水得加持?請先觀察再說!

燒符咒、燒紙錢化到水裡,要看那是什麼法。這在佛法也有,修密宗的人身上常戴護輪,西藏人有時稱護輪為符咒、護身符,臺灣人聽到護身符,好像沒那麼崇高的感覺。佛菩薩神聖要護佑你的方法太多,慢一點去批評,要先觀察。用符燒到水裡,或紙灰溶到水裡給你喝,要去觀察那個地方單位或者做法事的人,這樣比較保險。他拜觀世音菩薩應該沒問題?那可不一定!附在神像上的不一定是觀世音菩薩。所以要先觀察,不要剛見面就去喝,什麼都不了解就喝,這很危險。一般都是在那邊拜很多年,走動很多年,觀察很多年,真的有去了解這個單位自利利他的性質。但是一般學佛受戒的人,不喝拜神明的東西。

08:18 正信道場如何觀察?

不要以為這很容易了解,我們道場都勸人吃素,開了很多蔬食館,免費跟十方結緣供餐,有很多主廚幫廚菩薩,每天早起貪黑流汗付出,跟十方結緣。現在很多人注重網路人氣,素食族群人很多,有的道場根本沒吃素,也成立一個素食平臺或網站,只是為了吸納信眾。所以要觀察,光看表面根本不了解他的動機,不要看上面坐一尊如來佛,坐一尊觀世音菩薩,就覺得大概沒問題,不是這樣看的。如果像我們道場,你來參與共修或線上共修,我們的大悲水經過修法持咒,修法後你就請走,整個過程都知道。用這樣來舉例,希望你舉一反三去融會貫通理解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