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家,為了要成佛、解脫成就!

 

出家不是剃了頭穿僧服,念阿彌陀佛,卻沒有利眾的心,也成就不了道業,要有為利眾生願成佛的悲心願力,才不辜負家人的愛,上師、佛菩薩與同修道伴的護持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出家,為了要成佛、解脫成就!

https://youtu.be/WgVYW5oFpTc

 

00:12 年少無知,你懺悔了嗎?

年輕不懂事,個性脾氣刁鑽任性,害爸爸媽媽很操心受怕,如此就有虧欠,會產生冤結,若沒償還,會冤冤相報。慶幸還活著有機會,用孝順來彌補,去想自己該做的事還沒有成辦,讓自己可以心平無悔的事情,趁活著的時候去處理好它,把心靈改造,修行重點都修在這裡。

02:10 辭親出家,要能修出真功德

僵化修行,建立不了真功德,修不出真福報,有的時候還考驗到別人;勸善度人對內是自修,對外是利眾,若一意孤行,任性胡為,事情都砸鍋做不成。想要出家的動機和目的,卻只是做一個善德善性的人,辭親割愛,沒有報生養之恩,沒有隨侍在側,承歡膝下,出家不是可以隨性修行,剃了頭髮,換了僧袍,拉著父母跟你演辭親割愛,那很揪心很虐心,多少人陪著你成全你,為你付出,為你扛著,為你犧牲了,護持著你….你要去想,如果你都沒想通,憑什麼去剃頭髮,穿僧服。

06:02 出家要有願力,願成佛度眾生

做個五戒十善的居士,人間孝子,受菩薩戒,是用不著出家的,一出家人家看到,你成了佛教的代表,它不是可以隨便立志的。有些出家人發願,他想要弘法利益眾生,想出家你敢說,我要解脫成就,我要成佛嗎?不會往那裡做,不會有能力行動的,你會辜負掉成全你的上師、同修、道伴、資財、時間,對你的護持期待,家人對你都感情很深,下很深的血淚在裡面,很大的冀望,出家更不能僵化修行。

08:47 出家莫忘初心

頭髮剃了換了僧服,就是要跟世界與眾生宣誓,現在要全心全意地學佛,護持佛法,弘揚佛法,將來還要利益有情,不可忘失出家的初心與動機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