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修引導─打坐、手印姿勢功德大不相同

 

禪修怎麼做更有功德? 顯教佛像雙手結定印,結金剛跏趺坐,這就是所謂的打坐。以前有一位尊者打坐的時候,將雙腳從雙盤改成一般的盤腿,竟然影響了一位鬼道眾生見到尊者的外相!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禪修引導─打坐、手印姿勢功德大不相同

https://youtu.be/4sOnbsf_xM0

 

0:57 細讀阿彌陀佛外在的示現

藏傳佛教中的阿彌陀佛之佛像,祂持著鑲嵌珍寶的寶缽,表示能以深廣的正法,令一切眾生滿願成就,讓眾生趣入別解脫境。阿彌陀佛常示現著三法衣,下身著僧裙,雙腳金剛跏趺坐。這就是表徵輪涅平等性不動搖,輪涅平等,輪涅無二,以大悲心、大自在、大解脫身來饒益有情。

2:29 禪修怎麼做,功德最大

以前有一位尊者打坐入定的時候,就來了一個鬼。鬼看到尊者就說「哇!這裡怎麼有一座黃金的佛塔」就開始一直拜這個佛塔。後來,這位尊者覺得腳有點痠,就把雙盤腿鬆開變成單盤。單盤以後,這鬼拜到一半抬頭一看。「怎麼金塔變銀塔了」,後來,尊者的腳又痠了,把腳放下來,變成一般盤腿。這鬼就看到,銀塔變鐵塔。尊者這才知道,雙盤金剛跏趺坐,有它示現於眾生的功德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