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欽巴尊者對行者的第二條忠告

 

許多的教法,在在告誡行者人生短促無常,對於世俗的經營謀略、攀緣逐馳應當減少。即使身處寂靜處修行,卻仍心繫五欲六塵,如此修行亦枉然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龍欽巴尊者對行者的第二條忠告

https://youtu.be/q1jOnhidgxE

 

00:11 人生的謀略大計,你算對了嗎?

在很多的教法,諸如《大圓滿前行五加行》、《虔心悲切遙呼上師祈請文》、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都提到「無暇故減營謀祈加持」。人生已經沒有什麼時間了,對於世俗的謀略經營,應當減少。現在要算的是,自己還能活幾天?這副身體什麼時候還能自主?在有限的時間、空間、能力範圍內,還能做什麼樣的心靈超越?對於解脫道有什麼樣的把握?

03:03 投注一生心血,為誰辛苦、為誰忙?

人的一生可以為自己的學業、事業、婚姻家庭去打拚奮鬥,但要有時間規劃,不能奮鬥到死。總要有時間給自己修行、懺悔業障,那才叫人生!

04:06 身、心皆依止寂靜處

龍欽巴大師的第二個忠告:「雖然依止靜處修行,但是沒有具備出離心,有散亂的危險,所以要謹慎。」自心對世俗的五欲六塵依然非常執著,沒有真正去修。佛講最上首的修行為「觀死無常」,觀死無常很重要!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