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支供養 (二) 供養支

 

勤修供養,讓你得自在。

有心修行的人,可以改變自他,改變一切的現象,所以修行有發心最重要!修行人常常串習發心,我們的心就會真正會有力量,達到所謂的境隨心轉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七支供養 (二) 供養支

https://youtu.be/K-gLlUcHQ_4

 

00:35 老一輩的人怎麼修行?

寺院師父出家,他修加行法,當生要塑佛金身,跟人家結緣十萬尊,造佛塔當生十萬座,他一生都在做這個的加行,老一輩的修行人是這麼修的。由於你傲慢的習氣,都隨便修、覺得有做就好,這就是傲慢的態度。而慳吝的人,就要修供養支。

02:50 如何做供養的觀修?

在做五加行,你在獻曼達的時侯觀修,你供養佛,祂的供物遍滿天地虛空,像雲一樣。這中間有花雲、 鬘雲、音樂雲,或者用法音來供佛。這些最莊嚴、最勝妙的供品,一一來供養諸佛如來。這麼多的供品,全部供養給海會諸佛如來聖眾,所以修行人依靠諸佛和普賢菩薩的行願力及深信心解,明瞭普賢菩薩本來具足這樣的妙用,來示範做出廣大的供養。

04:53 修行有發心,最重要!

行者在觀修的時候,常常講:修行哪裡最重要?發心最重要!發心會帶動言行,會影響自他、會改變環境,所以發心最重要。無心的人,就算表面在行善,他沒有那個心,沒有要來幫助弱勢的慈悲愛心。修行或者做任何善事,最怕你沒心,沒心就是偽善,都是虛有其表的動作。有心你可以改變自己、改變他人、改變環境,改變一切的現象。行者要常常觀修頂禮諸佛、供養諸佛,由你每日多次這樣地發心串習,你的心會真正會有力量。所謂境隨心轉,你的外境會隨著自己內心的發心跟著轉變,真實不虛,這是非常殊勝的法門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