皈依,不是海上抓救生圈

 

茫無所依的人生中,要是有一個皈依依止的對境,就可隨自己的宿世因緣、業力,還有自己的習氣毛病,來發展人生的方向。皈依後的學處以及行持,要下功夫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皈依,不是海上抓救生圈

https://youtu.be/NMWtrIjhfZc

 

00:11有皈依,就找到人生的方向

人如果沒有依止,就是茫無頭緒、茫無所依,人生的方向,就不知道東西南北。一個皈依依止的對境,來發展他人生的方向。

01:17賺取凶財,會招感災禍劫

比如說愛賭博的人,他的習氣毛病很重,這種凶財會給你招感災禍劫。我們人生要賺心安理得、對得起天理道德良心賺的錢。這是吉財,這個守的住。

03:21祖業,禍延子孫

同修他要來皈依,他就是良心顯現,很懺悔。一問爸爸媽媽也是職業賭博的。他家裡有這樣的祖業,一定會延及子孫的。這個子孫想走一條清淨的道路,他走不上去,皈依了以後的學處,還有行持,後面還有很多要用心、下功夫的地方。

05:12四皈依,要從《依止法》下功夫

皈依的學處,密乘的皈依從《依止法》,就是所謂的《上師法》。內皈依就密乘的四皈依。它皈依上師還有佛法僧,上師的《依止法》要下功夫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